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央视开年大戏《正道》下周开播 孙红雷再演军人

2008年12月26日 14: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昨天,在北京京西宾馆的大会议室里,数百嘉宾与媒体纷至沓来,国内最有分量的电视播出平台——央视一套黄金档明年的开年大戏当天在这里隆重宣布已经定下一部“革命历史传奇大戏”,它便是由央视、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当天,导演张黎带着主创人员孙红雷、柯蓝、吕中、孙淳、郑玉、杨雪等人亮相,每一个演员谈到这部戏,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尤其是孙红雷。

  男一号: “杨立青”孙红雷

  “我演的是生活中的偶像”

  08年末和09年初的这段“跨年”,孙红雷的名字可谓大放异彩,电影《梅兰芳》上映隔一个月不到,他塑造的另一个极有可能“光耀”他演戏生涯的形象—— 《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男一号杨立青又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大家见面了。昨天,孙红雷在发布会上一再地表示,他非常期待这部剧的播出。他说:“我本身是学院派的演员,这些年越来越固执,而这些人都是我很爱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出来的技巧、情怀,加在一起让我非常期待。”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杨立青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很多优秀共产党人成长、成熟的缩影,孙红雷说,“他的快乐阳光、与众不同、不按常理出牌。拿自己的标杆来讲,我演的是我生活中的偶像。杨立青这个人物,是以往的作品中很少写到的,他跟以往‘拎着一把菜刀闹革命’的那种革命者是很不一样的。”

  “我爱上了张黎和陈凯歌”

  演完《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孙红雷去欧洲度了近一个月的假。

  “每天面对鲜花掌声,我需要安静,我需要告诉自己,你是谁,你该做什么,你该积累一些东西。”孙红雷说,拍完《梅兰芳》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他觉得有强烈的失落感。“我的困难是,我经常觉得很孤单,这种孤单是有杀伤力的。有的时候,我会一个人跑到某个地方去坐一会儿,这就是我最简单的快乐了。与张黎导演和陈凯歌导演的合作,让我爱上这些我的同类,他们对我生活最大的改变是:给我快乐,也给我怀念,让我知道生活中自己并不孤单。”在孙红雷的内心里,与同样具有人文精神的两位导演的合作,是一次异乎寻常的过程,“我真正成熟起来,就是这两部戏。它们使我对演戏这个行业,有了固定的、打不垮的信念。”

  “不会不演电视剧不会当导演”

  访谈中,记者发现,现在的孙红雷已经形成了一个“表演艺术家”的未来蓝图。他说:“我要在生活中悟演戏,演戏中悟生活,我希望自己是个有智慧的演员,不希望是小聪明的演员。”与此同时,孙红雷对于“生活”这个概念也有了“质地”感很强的理解。不久前,他和他那个正处于甜蜜胶着恋爱阶段的歌唱家女友,被媒体拍到在北京普通的胡同和大街上牵手逛街,甚至两人还坐了一次公交车,对此,孙红雷没有直接回答女友的事情,他只是说:“我喜欢这种事,不拍戏休息时,走走大街,串串小巷,看看书和电影,吃吃麻辣火锅,很快乐很幸福。这些对我来讲也是充电。不过,经常被人认出来。”

  很多演员在表演生涯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便专攻大银幕,成为“大腕”的电影演员,但孙红雷否定了记者的这种设想,“我不会不演电视剧,碰到我想演的角色我一定会演。能够有角色、踏踏实实地演好,人生中最大的美丽莫过于此。”在与张黎的合作过程中,让孙红雷体会到了创作上的幸福,“我幸福得一蹋糊涂,我很爱他,张黎是懂得坚持艺术,懂得真爱的人。他像个可爱的父亲,他是个有幸福感的人。”至于将来是否会“转行”当导演,孙红雷一口回死,“目前没有当导演的计划,导演是个圣人的工作,目前我还没有这个才华。”

  女一号: “瞿霞”柯蓝

  “被角色灵魂附体”

  柯蓝在演《人间正道是沧桑》前,是个“非职业演员”,这个从主持人“转行”表演的女明星似乎从未担任过一个让她特别满意的角色,然而,这一次,她用她非常具有感染力的语言告诉大家,“我被角色灵魂附体了,一生有一个这样的角色,夫复何求?”在剧中,柯蓝饰演的瞿霞在实际生活中是有生活原型的,“她是一个追求纯粹、内心美好的女子。她和杨立青相爱,后来却经历了8年的牢狱生涯,身心完全被摧毁,她嫁给了一个暗恋她的人,因为她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照顾杨立青了,不能够给予爱人最好的,她就选择了放弃。”

  在这个具有浓烈爱恨的女子身上,柯蓝这个在军区大院里长大的孩子找到了潜伏在血液里的“革命因子”,作为共和国开国上将后代的柯蓝,她说:“我被瞿霞灵魂附体,我就是她。自己演瞿霞,与祖辈突然间面对面了,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觉得挺幸福的。”

  “孙红雷很混,他是混蛋!”

  柯蓝在剧中扮演的“瞿霞”是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的初恋情人,然而残酷的革命战争让他们最终有缘无份。柯蓝说,剧中有一段戏直到现在她仍然不敢看,那就是瞿霞出狱后,与杨立青见第一面的那场戏,“看了就要掉眼泪!”她说。

  至于“对手”孙红雷,柯蓝说,“孙红雷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演员”,说这话时,她一口气说了五个“非常”,然后她还嫌不够,继续夸赞,“他是最棒的、国内最好的演员。祖师爷赏饭吃,老天眷顾。是首屈一指的演员。表达能力强到不是人的地步,同时他也是一个混蛋!”这个转折太大了,听得大家顿时瞠目结舌,柯蓝马上露出顽皮、娇嗔的语气,“他真的太混了!孙红雷是混蛋!他在现场太闹腾了,谁打扰我演戏,让我分心,他就是混蛋!”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