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赵薇搭戏 刘烨怕笑场猛掐自己大腿不手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和赵薇搭戏 刘烨怕笑场猛掐自己大腿不手软
2009年01月14日 11:4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赵薇和刘烨主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正在江苏卫视火热播出,赵薇在做客江苏卫视《人间》栏目后昨天又在新浪网与网友聊天。说起台前幕后的故事,赵薇还是一副心无城府的可爱笑容,她还坦白地说,自己最难忘的是被别人叫成“票房毒药”的日子,那些往事让她收获很多。

  首播当天包房看电视

  1月10日起,《一个女人的史诗》登陆江苏卫视,赵薇为了体验一个普通观众的感觉,专门找了个包房边吃边看。看到自己在前两集中的学生装扮相后,赵薇说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感觉还行,开始我还有一点点担心,怕演16岁的时候别太肉麻,那天一看还可以。”

  在剧中,赵薇扮演的小菲年龄跨度34岁,是她进入演艺圈以来扮演的年龄跨度最大的角色。赵薇说,自己最喜欢的是到后来当“妈妈”的时候,“那种感觉我会觉得很像我妈妈年轻的时候。”

  把刘胡兰演得更可爱

  除了创造了扮演年龄跨度达34年的“第一”,赵薇还在剧中出演了19出戏中戏。

  赵薇说,那些角色不但多,还都是大家特别熟悉的,像刘胡兰、阿庆嫂、江姐……“导演特别从安徽请了个老话剧演员来教我演这些老话剧,最后那些话剧排出来绝对是那个时候的风格,一点没有现在话剧的风格和味道。”

  在剧中,那19部话剧的舞台风格虽然很真实地反映出了年代感,但赵薇还是以其特殊的感染力给经典形象注入了新风格,连她自己也承认,“他们都说我把刘胡兰都演得更可爱了!”

  和刘烨很熟但搭戏难

  刘烨和赵薇此次在剧中首次荧屏合作,不过他俩在做客江苏卫视《人间》栏目时都表示,《一个女人的史诗》其实并不是他们的“第一次”,12年前两人就有了戏缘。

  赵薇回忆说,当时两人均报考中戏表演班,考官出了一个表演题需要一男一女配合表演,而他俩就被分到了一组,那也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合作。赵薇说:“当时演的什么我都忘了,反正是两个人合作很愉快。”

  时隔12年,两人真正的合作并不如想象中顺利,拍摄对手戏时,两个人经常因为太熟莫名其妙的笑场不止,“他就使劲掐自己大腿,我使劲咬嘴唇,要把这笑劲憋回去。结果拍完戏回去一看,他大腿都给掐青了。”

  生孩子戏演的是“干货”

  在剧中赵薇的一场生孩子的戏拍起来十分艰苦,她笑说:“那种生孩子的方法也只有这一次了,疼成那样我可实在受不了。”

  看过这场戏的人都觉得赵薇演得太真实了,赵薇说拍摄时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有一天夏导跟我说,你赶紧去跟孟导聊聊关于生孩子的问题。其实一般情况下拍一个医院的产房门口,然后里边喝着水喊几声,配个婴儿的啼哭,这场戏也就过去了,但是孟导演详详细细跟我讲了从怀孕到阵痛再到生产所有的细节。我看他们这么认真,知道我必须得交干货了!”

  最喜欢“简单”

  从小燕子到现在10年过去了,可赵薇的表达方式仍然直接和可爱,甚至显得愣头愣脑的,说起自己扮演的小菲这个人物,赵薇毫不谦虚地说:“我真想象不到这个角色除了我还有谁适合演!这个角色非我莫属!”

  赵薇说,平时自己就是个特别单纯的人,最喜欢学校里那种简单的关系:“那时候同学关系、老师关系都很简单,又都很真心,走上社会以后感觉有一点累。”

  最难忘“票房毒药”

  两部《还珠格格》曾让在校生赵薇直接出了名,之后跟周星驰合作出演《功夫足球》更是让她名利双收,而风光背后,赵薇却最难忘那段坎坷经历:“有一段时间我什么都没有,还被别人叫成票房毒药。”那段岁月令赵薇记忆犹新:“《玉观音》、《侠女闯天关》等都票房不好,当时也没人找我演电视剧了,我正好有时间做一下其他的了——进入了音乐圈,后来还是借出了唱片《我和上官燕》才又有戏拍了。其实没戏拍的时候人很安逸,我也借这个空当想了很多,很有收获。”记者 王大鸣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