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过把瘾》将被翻拍 主角人选还是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经典剧集《过把瘾》将被翻拍 主角人选还是悬念
2009年01月15日 10:2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志文和江珊主演的《过把瘾》已成经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夏天,春秋鸿文化投资公司高调宣布已斥巨资买下王朔的小说《过把瘾就死》、《永失我爱》的电视剧版权,将重新翻拍电视剧《过把瘾》,从原来的8集改编成30集,剧名就叫《再过把瘾》。春秋鸿老总刘岩表示,最后之所以力邀叶京出山,是因为看了他执导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相信他能将《再过把瘾》中纯粹而激烈的情感冲突表现得感人至深。同时刘岩还表示,因为和王朔是“发小”的关系,叶京最能理解王朔意图、诠释王朔作品精髓。

  然而,毕竟时隔多年,当下年轻人还能认同上世纪90年代方言、杜梅那一代人对爱情的执着吗?对此制片方表示,新版着力打造的就是主人公对“纯爱”的追求,“在经历了经济迅速发展的16年后,讲究速食爱情、情感浮躁多变的当今社会里,人们不缺钱、只缺爱,因此对纯真情感的追求更加强烈。《再过把瘾》就是想把至纯至洁的爱情在当下进行全新演绎,呼喊纯爱的回归。”

  《过把瘾》VS《再过把瘾》

  视角:从男性转向女性

  老版故事以王志文饰演的方言为主展开,而新版则转换视角,启用新锐女编剧霍昕,以女性视角,对故事进行全新演绎。杜梅的“作”曾经在观众中成为热门话题,新版则有机会向观众解密“这女人为什么那么作”。

  长度:从8集变成30集

  增加的篇幅主要是对人物主线和几条人物复线充分展开,在不改变原作故事情节和语言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故事和人物关系。据悉,新版将时空移到了当下,很多新故事将因为这个“时空迁移”而被添加进来,比如时下的金融危机。

  年龄:人物更加“成熟”

  新版和老版另一个不同是主人公的年龄普遍大了五六岁。制片方透露,这个年龄增值是考虑当下年轻人的成熟度而作出的决定:“十几年前二十五六的人就经历这些事情了,但现代人普遍晚熟,同样的事情,要到30出头才会遭遇。”

  主角:人选还是悬念

  《再过把瘾》将于春节后开机,目前正进入倒计时筹备期,出演男女主角方言和杜梅的演员至今仍未敲定。演员人选至今未定,主要是因为制片方看重叶京的眼光,希望由他来挑定主角。但由于目前叶京刚刚拿到剧本,因此演员人选究竟会启用新人还是成名演员,目前仍没有最后敲定。记者 邱俪华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