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第二季走时尚路线 大张旗鼓“反山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丑女”第二季走时尚路线 大张旗鼓“反山寨”
2009年01月20日 16:50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湖南卫视、响巢国际打造的自制剧《丑女无敌》第二季杀青在即,剧组前晚在长沙举行收视庆功会。该剧自开播以来遭到质疑不断,但收视却始终坚挺,在第一季赢得同时段收视全国第一之后,第二季又拿下黄金时段全国收视第二(仅次于《走西口》)。不少网友将《丑女无敌》推上“山寨剧”榜首,对此,《丑女无敌》剧组“喊冤”不迭:“美国的版权+香港的导演+顶级的造型师+巨额赞助费,我们怎么就山寨了?第二季我们要让人们看到,什么叫‘反山寨’!”

  【链接】

  名气上去了,戏路变窄了

  刘文武表示,《丑女无敌》剧组的演员都是海选产生,拍这部戏之前,他们有着各种身份:李欣汝是学生,刘晓虎是老师,吴其江是军人,除此之外,还有歌手、群众……虽然他们的迅速走红让许多人羡慕,但演员自己倒是忧心忡忡,有不少演员抱怨,演完这部戏,观众只记得他们在剧中的角色,而剧中人的形象对他们日后的发展有着一定的制约。

  李欣汝:想演古典女

  第二季林无敌的造型虽然新颖时尚了一些,但离美女的标准还是差得很远。李欣汝说:“第二季的照型可能比第一季好了一些,但不管怎么好,我现实生活中都不可能这么穿,这里面的任何扮相都不正常。”李欣汝称:“剧演完了,就该恢复我本色了,我还是希望能演古典女子,军旅剧也行。”

  王凯:要演真男人

  王凯在剧中扮演的陈家明有点娘娘腔,他对此颇为担忧:“我很担心演完这部戏之后,观众会觉得我就是这德性。第一季我是很‘娘’的那种,第二季我虽然收敛了很多,但本质还是‘娘’。我是中戏毕业的,很多角色我觉得自己都能适应,但现在好像路线被限定了,手头上接到的一些新剧本也是这个类型的。”

  吴其江:最想演军人

  吴其江对自己演的“色羊”吴庸甚是无奈:“这个角色能怎么演呢?他在剧本中其实毫不出彩,就是个跟屁虫。要把这种角色演活,你只能把自己有多‘贱’整多‘贱’。”吴其江坦言,自己其实是军人,父辈也多是军人出身,因此他以后最想演的还是军人。

  【第二季走时尚路线】

  “反山寨”宣言:

  雷之有物,雷出启迪

  《丑女无敌》男主角费德南的扮演者刘晓虎说:“有些人以‘山寨’的名头给我们安了许多‘罪名’,说我们抄袭、低俗、有辱电视剧市场,其中不少人自称是‘精英阶层’。我很诧异这些‘精英们’对创新型电视剧如此之不包容。”刘晓虎表示:“本来第一季我们只想博人一笑,但既然‘精英们’这么不包容,我们只能在第二季来个反击,我们会照样雷,但雷之有物、雷出启迪。费德南在第一季就是所谓的‘精英’,他将在第二季沦落为乞丐,让所有的人看到,自以为是的精英也将为自己的错误承担恶果。”

  “反山寨”形式:

  边拍边播,边改边播

  《丑女》第二季采用“边拍边播”的制作方式,后20集将在观众反馈意见下不断修改。制片人郝晓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收视数据波状图,收视下滑时,他们将立即根据观众的反馈意见修改剧本:“国内剧一般很少敢尝试这种模式,风险太大,一是时间紧,今天要拍完的戏决不能拖到明天;二是压力大,你不知道其间会发生什么变故,演员生病、天气变化都将直接影响剧集进度。”

  不仅如此,该剧还将打破以往连续播出、乘胜追击的播放模式,一周只播四天。此外,湖南台还打破以往黄金档不播电视剧的惯例,将《丑女无敌》第二季由晚间十点档提前到黄金档。

  “反山寨”包装:

  时尚路线,名牌上身

  第二季最大的变化就是人物造型,香港导演蒋家骏和金牌造型团队为剧集的视觉效果进行“升级”,丑女林无敌不丑了,剧中其他人物如费德南、李安茜、裴娜、家明、吴庸等则在发型、服装上下足功夫。李安茜扮演者李芯逸透露,第一季角色的很多造型都是“自我包装”,演员们平时收藏的首饰、帽子都会派上用场,但第二季所有的造型必须严格听从造型师的安排:“造型师为人物设计的造型很完整,从首饰到服装到鞋帽,非常协调。”

  对于服装来源,总制片人刘文武透露,该剧除与《时装》杂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其提供世界顶级品牌服装外,《丑女无敌》制作方还重金聘请擅长拍时装喜剧的香港导演蒋家骏和知名造型设计师陈嘉仪来提高时尚效果。

  【第三季玩歌舞元素】

  第二季尚未杀青,第三季就已经在紧张筹备中了。刘文武介绍,第三季将于今年3月底4月初开机,并将继续沿用第二季边拍边播的方式;而该剧第四、第五季也将在2010年完成。

  演员载歌载舞

  林无敌的扮演者李欣汝透露,《丑女无敌》第三季将变身“歌舞剧”,但剧中歌舞的技术难度并不高:“不会像外界猜测的那么专业,演员会唱会跳,但不需要太多的歌舞技能,气氛活跃、动作简单,不用像歌剧舞剧那样需要由专业人士来演。”

  林无敌有新欢

  据悉,第三季最大亮点将是“两个男主角竞争林无敌”,刘文武称,现在另一个男主角尚未确定,目前正在用网络征选的办法海选另一男主角,而在新一季观众民调中,新男主角的排名前五位分别是吴尊、韩庚、BOBO、张杰、魏晨。李欣汝称,林无敌最后“跟谁好”得看观众意愿:“剧情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费德南和新男主角会成为好朋友,所有的决定权会落在林无敌身上。我自己认为,费德南的机会可能大一点,但林无敌最后跟谁,还是得看观众的投票。”

  欲请台湾导演

  该剧制片人郝晓江称,预计拍五季的《丑女无敌》,每一季都会呈现截然不同的面貌,每一季也会换用不同的导演:“第一季是内地导演,第二季是香港导演,下季可能会是台湾导演。第一季靠雷人,第二季靠时尚,我们希望下一季导演能带来新的风格。”

  三角恋结束了

  在第一、二季中林无敌、费德南、李安茜的三角关系在第三季也将被梳理清楚,“李安茜”李芯逸对记者透露:“如果说第二季埋下悬念的话,那么第三季就是揭开谜底的时候了。林无敌和李安茜将不再以情敌的身份出现,她们俩最终会有一个人赢得费德南。”本报记者 章琰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