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北平》热播 蒲巴甲战场遇"军医"李小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战北平》热播 蒲巴甲战场遇"军医"李小璐
2009年02月12日 16:03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战北平》改编自张东林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蒲巴甲在剧中还一人分饰两角,演绎了分居敌我阵营的双胞胎兄弟。

  蒲巴甲——

  首演电视剧就饰双胞胎

  《战北平》是蒲巴甲出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谈到当时拍此剧的初衷,他表示,拍这个戏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历史感动了我,我们的前辈是伟大的。

  《战北平》中,蒲巴甲一改充满藏族风情的长发造型,并且挑战演技难度,一人分饰一对分居敌我阵营的双胞胎兄弟——一个是机智勇敢的解放军战斗英雄,另一个则是国民党军官的贴身侍卫。蒲巴甲表示,刚开始拍时自己经常被两个兄弟闹糊涂了,刚刚拍哥哥的戏,马上又要化装演弟弟,角色互换后,说话的口气和表情都要有很大的变化,的确对自己的演技是个考验。

  首次演绎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还给了蒲巴甲特别的体验,如何拿捏特殊时代军人的特征曾是让他最初十分头疼的一个难题:“对历史了解不多,所以一开始,军人讲话的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感觉很难把握”。为此,蒲巴甲在开拍前特地跟随剧组到部队参加集训。在之后大量战争场面的实拍中,更是亲身体验到了艰苦和危险。蒲巴甲曾经全身埋进沙堆,被钻进鼻子和嘴巴里的沙子呛得不轻。而在另一场爆破戏中,由于离爆点很近,蒲巴甲的眼睛被一块飞起的小石子擦到。

  蒲巴甲在剧组里是最用功的一个演员,同在剧组的演员郑晓宁说,“每晚收工后,我都叫他跟我们吃饭打牌,好休息休息,可是蒲巴甲每天都和我说,郑老师,我今天不行,我要回房间背台词。”原来,蒲巴甲自知普通话功底薄弱,在台词上下了很大工夫。在剧中,哥哥孙大宝的台词是蒲巴甲亲口所说,为了让观众更清楚地区分双胞胎哥哥与弟弟,剧组安排了另一位演员为蒲巴甲所饰演的弟弟配音。

  李小璐——

  看到“女军医”请忘掉“杨晓芸”

  蒲巴甲在剧中与李小璐的对手戏也备受关注,双胞胎兄弟和国民党军官千金的情感纠葛可谓充满了戏剧性的看点,戏外两人通过该剧也成了好朋友。李小璐在剧中饰演一位海外归来的女军医,她在与蒲巴甲饰演的乔震山的接触中,逐渐被其机智与勇敢吸引……

  由于是一部关于和平解放北平内容的戏,剧中难免有不少冲锋陷阵、炮火连天的镜头,这对首次饰演军人的李小璐来讲是个极大的挑战,不仅要经历炮弹爆炸四起的场面,柔弱的她更要拿着机关枪冲锋。但李小璐坦言,“其实我接这个戏挺开心的,战争题材很吸引我,因为我们全家都是军人。我从没演过军人。这次我演一个经过美式训练的少校军医。演戏时,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像时装戏那么松软,得压低声音说话,性格也要往深沉里走。”

  李小璐在《奋斗》中饰演的杨晓芸让观众难忘。此次突然接战争题材的片子,李小璐表示:“我就是不想让大家再把我当作‘杨晓芸’了!想让大家知道我除了以前那些形象的角色还可以塑造不同的人物,这是对我演技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我会尽力去演好,不仅仅是一个转型,还希望告诉大家我不是‘杨晓芸’!”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