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将于辽宁开拍 余少群演雷锋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雷锋》将于辽宁开拍 余少群演雷锋惹争议
2009年03月09日 16:0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浙江某影视公司宣布电视剧《雷锋》将于3月中旬在辽宁开拍,雷锋的扮演者是刚在电影《梅兰芳》中饰演少年梅兰芳的浙江演员余少群。当天,《雷锋》剧组在北京雷锋小学举行了见面会,余少群亮相现场。他透露即将去辽宁雷锋当年的部队体验生活。

  选他:因为看好他的气质

  除了身高问题外,网友认为余少群的外形和雷锋相差很大。有网友称,扮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可以用“惊为天人”来形容。“像白纸一样,又有灵气”。但这样一个花样男子饰演英雄雷锋合适吗?很多网友觉得,雷锋感觉很憨厚,个子小小的,只有1.55m,余少群身高1.74m,两个角色之间的差异太大了。就网友的质疑,该剧制片人程力栋告诉记者,确定余少群扮演雷锋,是看好他的气质。

  为他:放弃王宝强“拔高”其他人

  程力栋称,他们曾考虑过王宝强,“但正因为王宝强长得太憨厚了,我们想改变大家对雷锋的这种印象,才放弃他。”而对于如何解决余少群太高的问题,程力栋的办法让人瞠目结舌:“没办法,只好把他身边的人都‘拔高’!专门找身高比余少群高的演员和他搭戏。”不过,在程力栋看来,余少群的身高也不是什么问题:“从外形来看,余少群面容清秀,很阳光,很适合演雷锋。虽然他有1.74m,但身高不是问题。那个时代,人个头都不高,雷锋不到1.6m的身高放到现在就是和余少群差不多。”

  剧情:绝对不会谈情说爱

  之前有消息报道,电视剧《雷锋》中有谈情说爱的场面。对此,程力栋非常生气。“这种传言简直是不负责任,我从来没有说过雷锋有谈情说爱。”程力栋表示,雷锋在工作中有很多朋友,但绝对没有女朋友。编剧黄亚洲表示,此次拍摄《雷锋》绝对不会戏说,将在荧屏上呈现一个更真实的、生活化的雷锋。

  余少群自白:雷锋也是个人

  记者致电余少群,他表示自己正在看《雷锋日记》。“我越看他的资料,越觉得这个人很优秀,他对待同志的热情,对待事情的认真,都在感染着我。此外,雷锋也是一个很爱美的青年,他那种美是由内而外的。”对于自己将怎样塑造雷锋这个角色,余少群说:“我觉得雷锋也是人,我会从一些细节来表现这个英雄人物,让他更加有血有肉。”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