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媒体人胡冠珍任香港亚视行政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资深媒体人胡冠珍任香港亚视行政总裁
2009年03月1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中央社”报道,台资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入股香港亚洲电视台后首次出现高层人事变动,亚视今天宣布委任台湾资深媒体人胡竞英(艺名胡冠珍)为行政总裁,实时生效。

  亚视表示,胡竞英从事电视媒体工作多年,她的经验有助亚视日后的发展。

  49岁的胡竞英,台湾大学外文系毕业,曾任职台湾纬来电视网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以及台湾星际城媒体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

  胡竞英以艺名“胡冠珍”演出多部电影,较为港人熟悉的电影是她与谭咏麟合演的“假如我是真的”。

  1984年,退出娱乐圈的胡竞英与徐敏辉结婚,两人婚后赴美,胡冠珍在美国取得计算机和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她跟随徐敏辉返港定居,同时拥有美国、香港会计师执照,曾在港曾经营会计师业务。

  有报导指称,今年1月底蔡衍明入股亚视后就延揽胡竞英进入亚视管理层,由于胡竞英的丈夫徐敏辉曾在林伯欣入主亚视期间担任高级行政总监,他与亚视现任大股东查懋声相熟,所以胡竞英成为查懋声和蔡衍明共同接受掌管亚视的人物。

  另外,胡竞英已定居香港多年,拥有香港居民身分,符合香港“广播条例”有关规定。

  亚洲电视台是香港第一间电视台,于1957年5月29日正式开业,目前是香港2大免费电视台之一,与无线电视台(TVB)是竞争对手。

  自1989年亚视大股东邱德根将持有的亚视股权全数卖给林百欣家族后,亚视又经历多次易手,累积亏损超过港币50亿元。

  今年1月底,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以家族名义,购入由荷兰银行持有的亚洲电视股份,市场估计蔡衍明至少要向亚视注资10亿港元,但亚视控股权仍由查懋声家族持有。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