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京口无遮拦 称"国内导演我拍王朔最合适"(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京口无遮拦 称"国内导演我拍王朔最合适"(图)
2009年03月31日 11:0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再过把瘾》昨日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王朔小说改编,曾经执导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叶京担任导演。他语出惊人:“国内导演我拍王朔作品最合适,《再过把瘾》拍完,观众会把其他根据王朔改的作品都忘了。”

  叶京 口无遮拦

  《再过把瘾》由徐静蕾监制,秦海璐、黄勐扮演杜梅、方言。拍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后,叶京三年没有接新戏,他表示,“没人找我,可能我没有商业价值。有一天王朔给我打电话,说有一部戏接不接,我觉得国内导演我拍王朔的戏最合适。而且《再过把瘾》是徐静蕾监制,她是个很挑剔的人,我喜欢跟她合作。《再过把瘾》可以不叫这名,除了人名跟之前的版本完全不同,彻底重新演绎了,故事背景设定在2000年。《过把瘾》、《我爱你》王朔就不认同,《我爱你》我看了10分钟就看不下去了,那样拍的话当电影导演也太容易了。本来《再过把瘾》先定的赵宝刚,演员都找好了,几乎全部出自《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后来投资方说那还不如找叶京呢。我当时为演员挠头发愁,我看过秦海璐的《榴莲飘飘》,她是我的偶像,杜梅非她莫属。黄勐跟我合作过,很会演戏。观众先入为主,老觉得之前拍得好,我和王朔心目中的方言、杜梅,绝对不是之前影视剧中的那个。”

  老徐 只管掏钱

  徐静蕾作为该剧的监制,表示主要是为叶京服务,让他没有后顾之忧,绝不干涉导演工作。“我只是服务人员,要做一个听话的监制,导演让我一边呆着去,我就一边呆着去。这部戏是我自己的公司监制,我要保证资金。很遗憾我不能演,因为我的新电影《杜拉拉升职记》6月就要开机。假如我能演,我会挑杜梅。可能有人觉得《过把瘾》有没有必要翻拍,我觉得经典作品经得起考验,王朔作品翻拍10遍都没问题。”

  秦海璐则表示不会被老版《过把瘾》影响,更不会跟江珊对比。她表示,“翻拍《过把瘾》跟翻拍《上海滩》不同,除了故事人物名字外,其他都不同,没有可比性,80年代的杜梅、方言放在那个环境里人们认可,放到现在人们也不一定接受。”记者 刘鹏云/文 邹红/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