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子女》将播 石钟山称这是他最满意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院子女》将播 石钟山称这是他最满意作品
2009年03月31日 13:2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时代背景的特殊性,近代戏和年代戏在剧本创作和拍摄中容易出现明显的史实错误。台词、服装、道具上的穿帮镜头屡见不鲜。年代戏《大院子女》昨在京举行首播式,导演斗琪说:“欢迎观众为《大院子女》找茬、挑刺。”

  据悉,原定4月4日在北京影视频道开播《大院子女》为错开热播剧《潜伏》的档期,将调整到4月14日播出。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火爆荧屏至今,石钟山已有24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在这些作品中,《大院子女》是让石钟山最为满意的一部。

  昨日,主演段奕宏、印小天、廖凡、车晓到场为《大院子女》开播造势,几位“大院子女”分别自卖自夸了自己的角色,并揭底其他几位合作伙伴拍摄时的趣事。车晓透露,自己拍摄该剧时还是新人,曾经被段奕宏几位老江湖欺负。“我和印小天拍吻戏的时候,老段特坏,招呼了一帮演员过来看我们亲嘴。”说起车晓的这场荧幕初吻,段奕宏、印小天都翘起了大拇指。

  谈及《甜蜜蜜》等多部热播剧中频频出现的穿帮镜头,《大院子女》导演斗琪无奈地表示,这在所难免。他说:“《大院子女》前期筹备时查阅了大量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资料和照片,一件件核实,尽量避免历史逻辑错误。”

  制片人李波也向记者透露,为了还原时代的原貌不犯错误,剧组将不同时期的道具、服饰,甚至对不同牌子香烟的规格都进行核查,并对道具进行了详细的年代分类管理。

  李波表示,在能力能够企及的范围内,《大院子女》在“硬件环境”上做到了细节的原汁原味,同时她也很遗憾,剧中的一些外景依然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些军队大院以外的重场戏只能取实地拍摄,这样有些问题就没法避免了,比如远景的楼宇广告、车流等等,只能靠后期虚化来解决问题。”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