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将海选“杨贵妃” 要求身材匀称符合审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尤小刚将海选“杨贵妃” 要求身材匀称符合审美
2009年04月01日 18:33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度戛纳电视节于当地时间3月30日在法国戛纳开幕,中国电视制作公司带去的“中国风”作品和合拍剧受到了广泛欢迎,中北艺术中心董事长尤小刚向记者透露,去年在展会上与俄罗斯签约的《勇士最后的秘密》已经拍摄过半,并将在俄罗斯主流电视台和中国同步播出,另外,他也首次透露了《杨贵妃秘史》的筹拍进展。

  《勇士最后的秘密》跨国拍摄

  据尤小刚导演透露,《勇士最后的秘密》是在2008年戛纳电视节上与俄罗斯达成的合拍协议,回国后便很快投入了拍摄,目前该剧国内戏份已经结束,剩下的戏份将在法国和俄罗斯拍摄完成,而尤导此次赴法也将考察巴黎的外景地。

  《勇士最后的秘密》可以说是第一部由欧洲主流媒体重金预购,中俄双方合作创作、合作拍摄,集动作、悬疑、功夫、家族宝藏于一体的电视剧巨作。据悉,该剧是由陈小春、元华携手俄罗斯演员共同主演的。

  《勇士最后的秘密》的成功制作和买卖,也打破了国内电视剧长期依靠古装剧和纪录片走出去的局面。

  《杨贵妃秘史》也要选角

  据尤小刚导演透露,他所拍摄的秘史系列之《杨贵妃秘史》目前正在筹备中,该剧本创作就花了三年时间,在剧情方面注重把握历史的分寸,着重反映唐代文化、艺术、政治的面貌,绝对不会戏说和伪造历史,而对于杨贵妃一角,尤导表示目前还没有定下来,可能会通过选角的形式产生,至于备受关注的杨贵妃身材问题,尤小刚称,“不会太胖,应该是符合现代审美观念。”

  该片将于年内开拍,目前已经有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电视台表达了浓厚的购买兴趣。另外,尤小刚还透露,他本人对宋代和秦汉的历史比较感兴趣,“秘史系列”也会一直拍下去。

  在谈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业现状时,尤小刚表示,现在已经可以用“繁荣”二字来形容,但由于影视业入门门槛低,导致目前国内电视剧制作五花八门、良莠不齐,甚至很多以前从事煤矿业、房产业的投资者都加入了影视大军,专业性不高造成了影视作品数量多,质量却难以保证,因而中国电视制造业其实压力还很大。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