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首播港股再现大跌 郑少秋:我从没怕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剧首播港股再现大跌 郑少秋:我从没怕过(图)
2009年04月02日 10:1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郑少秋、周丽淇等主演的《桌球天王》,近日起在香港TVB播出。“丁蟹一出,股市就泻”的传言再度燃起,对此郑少秋(秋官)大叫冤枉:“本来股市已经跌了,又赖我(粤语,即“又怨我”),剧集没出已经跌了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欣宜也被拖下水

  早前TVB推出《桌球天王》宣传预告片,就有股坛网民马上热烈讨论,担心“丁蟹效应”又来,为免烧得焦头烂额,决定离场跟股市暂别。甚至有网友把郑少秋女儿郑欣宜也拖下水:“欣宜演出的剧集《毕打自己人》播了那么久,股市就沉了那么久,真够糟糕!”

  《桌球天王》以球局比喻人生,鼓励观众学习桌球手无论面对输赢均沉着应战的态度,胜不骄、败不馁。其中郑少秋饰演在桌球界战无不胜的游一桥。

  郑少秋替自己喊冤

  多年来,每当郑少秋有新剧推出,股市就会下跌,“丁蟹效应”令股民非常担心。日前,郑裕玲公开指“丁蟹效应”回归,呼吁股民要小心。而秋官宣传新剧《桌球天王》,得悉郑裕玲的言论后说:“不要吓我?唉!这剧没播时股市已经在跌,又赖我?我相信会升!”郑少秋称,自己不怕股市再跌,“相信桌球天王可以一棍踢走‘蟹’。”问到新剧播出后,他敢不敢出去?秋官说:“我从没怕过!不要让我成对立面。大家应趁低吸纳,到剧集播到一半时就抛售。之前我拍的几部剧,如《潮爆大状》播出,股市都没事,我觉得大家赖得就赖,或者大家的怒气没地方发泄才会这样说,下次我拍部《股票天王》提提气吧!”

  “丁蟹效应”说了多年,郑少秋有没有想过退出娱乐圈?他说:“不会,怎么样也不会说退出。张学友之前说退休,都被迫出来做事,我一直都不敢说退休,有得做就好开心。”

  专家称“丁蟹效应”属巧合

  有分析员认为,“丁蟹效应”纯属巧合而已。他解释,郑少秋的剧集多安排在每年的八九月间播出,那时适逢半年结,香港股市较波动,而且郑少秋早前上演的剧集,在时间上遭遇较大型的经济回落周期,所以股市才出现较大跌幅。

  “丁蟹效应”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3月2日,当时电视正播放《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特别节目,当时原没有被安排致悼词的郑少秋,由于回应邓光荣言论而临时上台发言,其发言内容之后被各大传媒广泛报道。一日后即3月3日,恒指大跌746点,同时由节目播出后起计的五个开盘日,恒指累跌1830点,为7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周。广州日报

  “丁蟹效应”17年

  “丁蟹效应”是香港股票市场的一个奇特现象:当由香港演员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播出后,股票市场便会突然急剧下跌。这一现象已经连续出现了17年。

  1992年10月,香港无线电视播放由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大时代》。故事讲述由郑少秋饰演的“丁蟹”,经常在股票市场的熊市中借着抛空恒生指数期货而获取暴利,恰巧相反当时香港股市暴跌,令不少股民损失了很多。该剧播出时,恒生指数4日内下跌598点。此时开始了有“丁蟹效应”一词。1994年11月,郑少秋主演的《笑看风云》播出,恒生指数其间累计下跌超过2000点。

  此后几年,几乎每到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播放,香港股市便很巧合地有下跌状况,但大家并没有把郑少秋和股市下跌联系起来。直到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及2000年的香港股市泡沫,郑少秋都有电视剧上演,“丁蟹效应”之说因此不胫而走。2004年,跨国证券经纪公司“里昂信贷”更煞有介事地为“郑官效应”(AdamChengEffect)发表研究报告,详细解释相关规律,此举越发使更多股民信以为真。上个月30日,香港TVB首播《桌球天王》,恒生指数当天最大跌706点,收盘仍跌663点。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