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现"丁蟹效应" 郑少秋喊冤:股民又赖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股市现"丁蟹效应" 郑少秋喊冤:股民又赖我
2009年04月02日 13:27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桌球天王》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郑少秋、周丽淇等主演的《桌球天王》,3月30日起在香港TVB播出。“丁蟹一出,股市就泻”的传言再度燃起,对此郑少秋大叫冤枉:“本来股市已经跌了,又赖我,剧集没出已经跌了呢。”

  多年来,每当郑少秋(秋官)有新剧推出,股市就会下跌,“丁蟹效应”令股民非常担心。3月30日,秋官的新剧《桌球天王》在无线首播,也再一次证明了“丁蟹一出,股市就跌”的传说,新剧开播首日,香港恒生指数就跌了600多点。对此,郑少秋接受采访时喊冤,称剧没开播时股市便在跌,而以前《潮爆大状》播出时股市都没事,他觉得也许是股民的怒气没地方发泄才会这样说。

  何谓“丁蟹效应”

  “丁蟹效应”是香港股票市场的一个奇特现象:当由香港电视演员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播出后,股票市场便会突然急剧下跌。

  1992 年10月,香港无线电视播放由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大时代》。故事讲述由郑少秋饰演的“丁蟹”,经常在股票市场的熊市中借着抛空恒生指数期货而获取暴利,恰巧相反当时香港股市暴跌,令不少股民损失了很多。此时开始有了“丁蟹效应”一词。事有凑巧,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及2000年的科网股泡沫爆破之时,郑少秋都有电视剧上演,“丁蟹效应”之说因此不胫而走。

  “丁蟹效应”17年

  1992年10月播放《大时代》,恒生指数4日内下跌598点

  1994年11月播放《笑看风云》,恒生指数累计下跌超过2000点

  1996年9月播放《新上海滩》,恒生指数下跌300点

  1997年6月播放《天地男儿》,恒生指数下跌735点

  2000年9月播放《世纪之战》,恒生指数于首播日下跌近700点,7日内共下跌1715点

  2004年3月播放《血荐轩辕》,恒生指数3日内共下跌550点

  2004年10月播放《楚汉骄雄》,恒生指数于首播日下跌近198点

  2006年4月播放《潮爆大状》,恒生指数在首播日急升258点,5年来首次升破16000点水平,播放中期曾升穿了16900点

  2009年3月30日无线首播《桌球天王》,恒生指数最大跌706点,收盘仍跌663点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