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就是活雷锋 昔日跳水王子被“妖魔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田亮就是活雷锋 昔日跳水王子被“妖魔化”?
2009年04月05日 10:1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亮顶着雷锋战友压力开机拍摄 表现得到剧组上下一致赞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同田亮版的“雷锋”吗?
不认同 娱乐气息太浓 与原型不符
认同 很真实,很阳光,很纯净
没有太大感觉

  田亮要演雷锋的消息传出之后,不少网友都开始声讨,而且雷锋当年的70位战友也联合发表声明,称田亮不适合演雷锋。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田亮版的《雷锋》其实已经在牡丹江悄悄开机。在已经拍了的两天里,田亮的演技和人品都得到了剧组上下一致的认同,还说他“生活中真和雷锋挺像,热情、善良”。

  提前一个月去中戏学表演

  尽管已经拍摄过《牛郎织女》,不过毕竟不是专业演员,为此田亮自己也有非常大的压力。据记者了解,为了演好雷锋,田亮提前一个月便去了中戏接受“短训”,课程包括表演理论、台词等,目的就是能对表演有个整体的掌握。

  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该部电视剧的导演之所以选择田亮,其实就是看中他的表演经验并不丰富,还像白纸一样有待塑造:“表演风格尚未定型,这让导演很兴奋。”

  工作人员为田亮鸣不平

  除了对田亮的演技给予了肯定外,剧组工作人员对田亮本人也很是称赞:“外面的评价我们没有看到,但是那些传闻一定都是没有跟田亮近距离接触过的人的说法,他们并不了解田亮。”在剧组的人看来,田亮很像个“活雷锋”:“他对人很热情,没什么架子,而且也很淳朴。”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之所以大家对田亮造成了许多误解,其实和经纪公司当时经验不丰富有关系:“如果那时候经纪公司能及时站出来说明事情真相,可能就没这么多误解了。”

  为了赶雪景,剧组现在加紧拍戏,田亮并不清楚外界有这么多“倒田”的声音。记者昨日致电田亮的经纪人穆先生,对方表示:“田亮把这部戏当做是考试,面对批评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说,圆满地完成这个事情。”

  要去跟雷锋老战友交流

  这部电视剧本月9号将开发布会,届时田亮出演雷锋的消息才会正式对大众宣布。其实对剧组而言,现在他们不仅要面对网友的批评,当然还要过雷锋老战友的那关。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剧组方面对雷锋老战友们的意见也是相当尊重,这两日剧组就会前去沈阳,与雷锋的老战友们交流,田亮本人也将在本月9号之后到部队体验生活。

  -记者手记

  也许他被妖魔化了

  去年就是这个时候,田亮曾前往贵州一所山村希望小学当体育老师,我也随同他一起前往。

  那个小学的条件很艰苦,孩子们上学都得乘简陋的木船过河。为了能让孩子们准时上课,田亮穿上解放鞋挽起裤腿,给孩子们当了一次船夫。他其实不会撑船,所以现学现卖撑船的时候,他脸上只有紧张,怕一不留神让孩子落水。他其实也没有经过专业的教育训练,但是上课时,他尽了全力让孩子们学到东西。晚上休息的时候,他自己带着铺盖卷夜宿学生家,和孩子家长随意地聊天。这些,都是这个重庆崽儿在镜头之外的表现。

  中途休息的时候,田亮拿上书安静地在那里看,看的是《明朝那些事儿》。看累了,就玩会儿魔方,然后和我们一起天南地北地聊天,话题也是最近在看什么书,态度很是谦虚。那时候我们也讨论过,为什么很多时候他的形象就是生活奢侈、绯闻多、不守纪律,田亮也只是淡淡地说:“不用回应了吧。”语气很平和,很不张扬。也许,他真的被妖魔化了。

  (首席记者 卢圆媛)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