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团长》收视率低 半途撤出黄金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粤语《团长》收视率低 半途撤出黄金档
2009年04月17日 16: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团长我的团》(下称《团长》)粤语版3月30日起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播出。但是,该剧播出还未过半就悄然从晚间黄金档撤离,由《封神榜 2》取代。据分析,收视低迷是《团长》被中途调档的最主要原因,但珠江频道方面却否认,称此举是为了给《封神榜2》与亚视抢收视开路。

  事件:收视低迷退档

  从本周一开始,原本在晚上7点播出的《团长》由林心如主演的《封神榜2》取代,电视台通过屏幕上的走字告知观众:《团长》改在早上9点播出。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团长》在珠江频道播出首周的平均城域收视率仅为3.125%,在广州所有电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中排名第14位。而在《团长》之前的《少林寺传奇2》的平均城域收视则为8.179%,高出足足5个点。

  回应:收视预料之内

  据悉,《团长》落户珠江频道,贴片广告卖出了好价钱,但收视率低迷让广告客户抱怨颇多。为了缓和这种局面才换上《封神榜2》,以期“收复失地”。但珠江频道宣传负责人欧启彬否认说:“《团长》收视不算太差,在我们预期之内。调档的最主要原因是亚视将播出《封神榜2》,而我们原计划也在本月27日播出。这部剧是全国首播,价钱比《团长》贵多了,《团长》是用三轮剧的价钱买的。亚视虽然只是买了香港版权,但是它覆盖全广东,所以我们决定抢先播出。”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