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惊天阴谋>在横店拍摄 青年演员朱婷演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谍战剧<惊天阴谋>在横店拍摄 青年演员朱婷演记者
2009年04月1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横店4月19日电(记者柴燕菲 通讯员横影)记者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了解到,大型谍战剧《惊天阴谋》目前在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拍摄。剧中男主角是刘钧、涂松岩,女主角则是朱婷和王亚梅。

  据悉,该剧是著名作家兼导演潘军“谍战三部曲” 的收官之作,大部分演职人员都是《五号特工组》和《海浪行动》的原班人马。从《五号特工组》到前不久热播的《海浪行动》,潘军的谍战剧在当今电视剧市场展现出了异于寻常的魅力。

  在电视剧《八路军》中演过女一号的朱婷是江西鹰潭籍青年演员,这次她在《惊天阴谋》中扮演记者梅岚,与涂松岩在戏中是情侣。主演过多部影视剧的北京籍青年演员涂松岩,说他在这部戏中一人扮演两个角色。在该剧中,王亚梅再次扮演日本特工上官婉玉,其实,生活中的王亚梅是一个非常温和、贤妻良母型的女人。

  据介绍,电视剧《惊天阴谋》主要讲述1937年“武汉会议”时期日本妄图占领中国,而此时的国共两党暂时达成一致,共同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如果说《五号特工组》和《海浪行动》采用的历史素材是作为故事背景,而《惊天阴谋》则是深入到具体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当中,更深层次地去挖掘故事中的人物和事件,所以整个故事情节显得更加细腻,让人们体味到战争的残酷,给观众更多的思考空间。

  《惊天阴谋》的剧情集中展现的是故事发展过程的曲折性和复杂性,注重故事情节的编织和人物情感的展露。该剧采用开放式的叙述方式,让观众从故事开始就成为整个阴谋的“知情者”,而剧中人物则陷于整个“阴谋”之中,这成为整部电视剧的一大看点。(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