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剧组:收景区280万赞助费"空穴来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西游记》剧组:收景区280万赞助费"空穴来风"
2009年04月25日 17: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初,新版《西游记》剧组考察了贵州省织金县织金洞旅游区,提出如果在此取景拍摄,希望当地提供280万作为拍摄赞助费用。此事被披露后网上哗然一片。昨天,剧组发声明表态,称剧组与织金洞旅游区就外景地拍摄一事,还在协商洽谈中,并未达成费用上的共识,280万的数字属空穴来风。

  在此前新华网的报道中,织金洞旅游管理局局长何正芳对280万赞助费的解释是,“新版《西游记》会在每一集的结尾处为织金洞景区做5秒钟的广告,而且在电视剧的协办单位上会署上织金洞旅游管理局的名字。”对于此事,网友们普遍认为,织金的起点太低、家底太薄,《西游记》剧组如此收取实在不该。

  织金洞属于国家4A级景区,2005年还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洞穴”,但是“由于长期以来宣传力度不足,知之者甚少。”新华网的报道援引一位深谙“潜规则”的中国电视制作人话称,电视剧拍摄收取部分赞助费用是一个两厢情愿的合作过程,有些地方政府也愿意拿出这笔费用来进行地方的旅游宣传推广,久而久之,在旅游不“旺”的地区收取巨额赞助费就成为了中国电视剧拍摄的“常规”费用收取。

  《西游记》制片人张纪中说:“织金洞是很不错,可是交通很不方便,从贵阳过去得坐3个小时的车,特别颠簸,成本其实很高的”,赞助费只是剧组提出的一个合作条件,“我们会在当地做大量工作,留下很多旅游资源,还有广告回报,真的不贵,而且当地政府和企业能双赢。可是突然冒出这样的事给我们施加舆论压力,很不好。”新版《西游记》外景宣传总监何远波举例,8年前,《射雕英雄传》在浙江舟山桃花岛拍摄时,桃花岛旅游收入不到3万元,现在桃花岛的旅游收入已破1亿元。新版《西游记》的拍摄同样会带来更大的经济回报,因此就算剧组不开价,也同样会有很多地方抱着钱来竞标。

  眼下,一条激起民间舆论的消息把双方都置于尴尬境地。剧组声明中已经表态:此事并非所谓“潜规则”,同时也不会依靠舆论来成为衡量标准。至于是否还会到织金洞取景,制片人张纪中不置可否,“还会继续协商吧,闹成这样,我倒是想做个顺水人情得了,可是,贫困县也不能要求全世界的剧组都得带着钱去你那拍戏吧”。

  赞助费到底交不交?缺钱又想宣传的旅游局局长想必十分头疼。(记者金力维)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