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世同堂》央视开播 观众指配音差强人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四世同堂》央视开播 观众指配音差强人意
2009年04月30日 11:3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36集电视剧《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开播。抱着和老版对比看的观众,大多认为新版的配音差强人意。

  在第一集中,观众很明显地看到,人物的声音先于演员的口型说出来。最明显的一场戏是,当日军进城时小文在院门前悠扬地拉着胡琴。那场戏貌似很过瘾,可惜画面和音乐配不上,给人感觉是演员对京胡一窍不通,连板眼都对不上。对于指责,导演汪俊坦言这是技术问题。“口型比声音慢四帧,这个问题是后期部门制作母带送审时出现的故障,当时我就发现了,让他们去调整。配音的时候我盯得很紧,口型和声音对得特别准,没想到播出时还是出了问题,这是个失误。”汪导诚恳地向全国观众道歉,汪导认为不会36集都有这种声影脱节的现象,到后面再播出就能同步了。

  至于没用同期声,汪导直言纯属无奈。“我以前的电视剧,不用同期声的很少。这次拍《四世同堂》前五天我都用的是同期声,可是剧中南腔北调的演员太多了,最后只能放弃。我多希望演员都是北京籍的啊,可是表演是全方位的,光语言上有味道,形象、个头上不符合也不行,难度太大了。我一想,连大赤包都用配音了,就别同期声一句,配音声一句,弄得背景环境声音乱七八糟,索性统一了。” 《京华时报》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