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世同堂》受质疑 蒋勤勤演得像“官太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四世同堂》受质疑 蒋勤勤演得像“官太太”
2009年04月30日 16: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蒋勤勤被观众质疑不够朴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备受瞩目的新版《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第一集。从最初的宣传开始,网络上关于新旧对比、演员表演、剧情节奏等方面就产生过很多争议。从第一集看,演员表演还是引起了不少争议。一些观众认为黄磊的表演比较到位,而蒋勤勤有些“压不住”,而元秋演的“大赤包”更是个败笔。

  第一集“场景仓促凌乱”

  新版《四世同堂》的开篇,比起老版和原著来更为激烈。原著中的小羊圈胡同老百姓们,对日军来临带着些忐忑不安,但是日子依旧按部就班,大体上有种京城人的沉稳心态。老版也延续出这样一种平静下暗流涌动的效果。而新版则直截了当很多,人们的情绪非常外露,直接演给观众看那种亡国奴态度,就是一种沉重与愤怒。剧中不同人物的出场有着不同效果,包括音乐都在随时变化。一集中包容了数种不同感觉,前一秒钟深沉低落,后一秒钟突然情绪爆发,再下一秒又是喜剧登场,转眼下去,又变成了苦情。有观众评价,这样的变化集中在一个场景中,明显有些仓促凌乱。

  忠实于原著的1985版,全剧笼罩在苍凉的氛围中;新版《四世同堂》却加入了流行的轻喜剧元素,以赵宝刚、元秋为代表的“汉奸派”,其滑稽之处缓解了主线带来的压抑感。

  蒋勤勤“官太太感太重”

  不少观众比较认可黄磊的表演,认为他的表现比较有旧式文人的气质。而蒋勤勤演的韵梅,“一看就没遭过什么罪,官太太感太重,完全没法和李维康版韵梅相比。严重缺乏劳动人民的质朴感。”还有观众认为,大嫂热情,但是朴实。但蒋勤勤太瘦,一热情起来,就轻浮了,有些“没压住”的感觉。

  与蒋勤勤相比,元秋遭遇的否定声更为强烈:作为香港演员的她,首先被质疑对老舍原著的理解程度有多高;与桐芳吵架的片段,更被指责过于肤浅,网友给出了“雷人”的评价。事实上,元秋能接演该角色首先已属不易,由于85版大赤包角色过于亮眼,不少名演员亦不敢挑战经典;其次,对戏时普通话、粤语的语言差别,对表演效果也有所减分。这也许正是导演汪俊想要的效果:“她不知道也没看过85版,表演放得开正好是我希望达到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