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艺谋残奥会结束后拍电影 有望与成龙合作

2008年08月12日 14: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之后,张艺谋会忙些什么?近日,张艺谋接受了搜狐网络张朝阳的专访,他透露自己是个爱忙乎的人,所以会立刻投入到下一部电影中去!计划很多,“但都不成熟,要到残奥会结束后才会开始抓,我们说抓是要找几个人来写剧本改剧本,随便一晃就半年了!”

  不会马上拍古装武侠片

  各种题材都会抓,剧本都还不成熟

  奥运会之后,张艺谋说他仍然会继续“折腾”电影,“我本来打算奥运会期间弄一个,但根本没时间钻研剧本,真的,心思忙不过来了,基本上两年前我就已经放弃了,剧本大多荒了”。有张艺谋身边的工作人员曾透露,“张导下一部电影将会是一部现代战争大片,编剧是刘恒。”当天与张朝阳谈到新作时,对于古装武侠片或是和成龙合作电影,张艺谋表示都不排除,“我会拍,但不会马上拍古装武侠,基本上是各种题材都会抓,成龙那个也在计划中,但都不成熟,要到残奥会结束后才会开始抓,我们说抓是要找几个人来写剧本改剧本,随便一晃就半年了!”

  我是个特别能抓住灵感和创意的人

  开幕式现场掌控不需要亲自出马

  谈到自己的成材之路,张艺谋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其实我觉得任何一个人的天赋都是在后天熏陶中培育出来的!我们全家就没有和艺术沾边的。我在农村呆了13年,根本就不属于一个艺术类型的孩子,就是个好学生, 挺听话,只是对文体有点兴趣,爱画画,爱打乒乓球和篮球,包括后来学摄影,也是因为后来到工厂觉得无聊。什么对色彩、光影的把握,都是后来到电影学院学的,我个人觉得在我青年时代是一点(艺术)痕迹都没有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几两重,完全是后天长期的这种全情投入练习和某种视觉的敏感性。”

  很多人都佩服张艺谋能够掌控奥运会开幕那么大的场面,他却说自己对灵感把握的能力要优于对奥运会现场的控制能力,“不谦虚地说,我现在对影像、视觉的敏感度非常好,你看多少人开创作会在那瞎聊,四五个小时不着边际,但有一个人说了一句话,我就能抓住,然后顺势下去。我是个特别能抓住灵感和创意的人,也是个特别能侃艺术的人,谁也比不过我——我个人觉得我这种本领要优于那种现场掌控能力。说实话,到了奥运会,现场掌控是不需要总导演亲自出马的,底下有专家。其实要的就是创意,一个好的创意,而且要真的能实现,得费多少力!”

  我这年纪,所谓的保养就是少吃

  张伟平送我辆保时捷,平时我爱开吉普

  奥运会结束后,张艺谋说自己不会去玩或休息,“我不爱玩,喜欢忙乎!”有人奇怪张艺谋在奥运会这么忙之后精神还那么好,脸色很红润,也没有掉头发的苦恼。说到自己的保养之道,张艺谋笑言:“我很爱运动,但没时间,也懒,饮食上什么都吃,不挑食,我这个年纪所谓的保养就是少吃。”

  也许是上山下乡练就的生活简朴,张艺谋现在仍住在没有产权的房子里,“房子不大。就以前盖的那种老房子,也没产权。”至于开什么车,他说:“张伟平送我一辆保时捷,平时我爱开吉普。”而穿衣服,张艺谋也是近几年才开始讲究点品牌,“也就一般的牌子,我以前几乎不认识什么品牌,直到拍《千里走单骑》,高仓健把我带到一个店里,说那个衣服很简约、低调,就是含蓄地指出穿衣服的品牌问题。从那之后,我就比较注意了,现在还知道不少品牌,那个PRADA不错。”

  张艺谋这样总结自己的生活质量:“你看我妈,给她钱也不舍得花,我已经还行了,这几年已经有消费观念了!”

  我也知道最时髦的东西,但不参与

  鼓励女儿学成回国继承父业

  从陕西到北京这么多年,张艺谋如今仍觉得自己骨子里完全没有融入这个大都市,“我一点也没有融入。我到现在还是居住证,户籍还在广西。虽然有房有车,但我觉得自己还不是北京人,但我现在回西安也不认识了……”

  “我的圈子特别小,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特别像我爸,一点都不爱交际,天生的不爱。和人交际时觉得很假,特别不自信,所以我的融入感很差。所以我很少拍什么北京题材,拍不出那个味来。我拍了很多北方农村,我感觉到了那里,我还融入得快一些。很多人批评我的都市感不好,是对的,因为我进不了那个时尚圈。我看书看报,我的信息很多,也知道最时髦的东西,但只是了解、知道,剥开现象看本质,但我不参与。我觉得保持信息的通透,其实你和生活就是在一起。”

  张艺谋说,他鼓励自己的女儿回国,“小孩高中是寄宿,之后我就把她送去了美国,她现在也读导演系,算女承父业,所以我鼓励她回中国来。”而谈到自己的感情生活时,他用“百毒不侵”形容自己,“我见的一般都是演员,都是为了工作。我不太爱应酬,不太爱出去和人吃饭,所以在外面的场子很少能见到我。当然十几年前也经常一帮人一起热闹,但后来就烦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