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冯小刚自曝回归喜剧原因:让人笑功德无量

2008年08月18日 14:40 来源:扬子晚报

  《集结号》好看,但人们最怀念的还是冯小刚和葛优的喜剧,终于有了《非诚勿扰》。这次为什么重新拍喜剧?近日在杭州拍摄《非诚勿扰》的冯小刚说有两个理由,一个是老碰到观众说,“《集结号》我们也喜欢,但你能不能再拍一部喜剧啊?看了喜剧我们开心”;二是“今年咱们国家遭了很多灾,咱们整个情绪挺悲的,我觉得也确实需要拍部喜剧,让人们笑,释放压力”。

  不过冯小刚表示,“其实《非诚勿扰》不像《手机》那么具有讽刺性,虽然喜剧是要担负讽刺的责任,但现在做讽刺喜剧很难通过,所以这次《非诚勿扰》还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那种喜剧,《非诚勿扰》没那么浓,不是酒,甚至连浓茶都算不上,只是杯淡茶,但就是这杯淡茶,我相信也肯定能让你快乐!”嘴上这么说,但其实《非诚勿扰》的上马十分偶然:“之前一直在筹拍《贵族》,但剧本磕磕绊绊一直不顺利,不完整,我就在想今年是不是要休息了,王中军(华谊老总)也说那就休息一年。但后来就突然想到一个好点子,就是这个《非诚勿扰》,剧本写得特别快,不到两个月,是我有史以来写得最快的一次。边写边筹备,进度顺利得一塌糊涂。”

  观众都喜欢,但电影界却一直不太承认冯小刚在喜剧方面的努力,冯小刚也有些愤然:“电影界很多人对喜剧创作都有偏见,虽然不承认,但确实如此,这次我要拍《非诚勿扰》,很多人还来劝我,说我应该继续拍《集结号》这样的大片,他们觉得我不应该再回到这种小品电影的路上。”说到这冯小刚有点激动:“前几天我去灵隐寺后面那个永福寺坐了一会,在那里,我想到,如果我的影片能让那么多人笑,其实就是个功德无量的事情!拍喜剧片很难,让人笑不容易。我觉得郭德纲就很了不起,不管大家怎么看,我就是喜欢听他说!”冯小刚表示,现在拍片只是一种纯粹的工作:“一个是这个事情我一段时间不干就想得慌,第二个是我得报恩,华谊兄弟不是马上要上市吗,我得拍一些投资小但是回收比较大的片子来,让股民放心,我自己不也是股东嘛!”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