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导演赵乐赴夏威夷路费解决 贾樟柯:做短片要坚持

2008年08月21日 15:10 来源:华商报



赵乐和贾樟柯.

  “自导短片《糖果》受邀夏威夷电影节,参赛路费难倒西安大学生”,引起巨大反响。不少个人和企业致电本报,表达资助愿望,帮助赵乐实现去夏威夷电影节参赛的梦想。同时媒体也纷纷聚焦此事,让赵乐十分感动。

  众人伸援手不求回报

  8月20日,对于赵乐来说是“感动”的一天,接受本地两家电视台的采访,被邀去与一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面谈。“没想到会这么受关注。”当得知有不少人愿意伸援手资助他,赵乐很感动也很兴奋,夏威夷电影节之行已经不再会因为没钱而止步。

  昨天,不断有个人或者企业致电,询问资助赵乐一事,其中不仅有房地产企业、装饰公司、影视公司、电脑城的相关负责人,同样有人愿意以个人名义资助,“短片是年轻影人踏入电影行业的敲门砖,艺术的萌芽最需要阳光。面对这样有理想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伸出手来,两万块钱并不多。”一位文化的老板说。著名电影人许还山昨日也通过身边人与赵乐取得联系。这些愿意资助赵乐的企业和个人,都没有提出回报,让赵乐心怀感激。

  贾樟柯鼓励大学生做短片

  事实上,很多导演都是靠拍短片起家。贾樟柯踏入电影圈,是从短片《小山回家》开始的。今年,贾樟柯入围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的作品,也是17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昨日,赵乐告诉记者,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时,贾樟柯问他要了《糖果》的光碟。他鼓励赵乐说:“做短片要坚持,做出名堂来再考虑做长片,机会蛮多。”

  近年,各大电影节也通过设立短片单元来发现新人。每年的戛纳电影节都设置短片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新设“国际大学生短片大赛”,而短片质量也是每年上一个台阶。夏威夷电影节的短片单元,每年能收到几百部短片作品,但最终能够入选的并不多。

  曾拍摄过《盲井》、《盲山》的导演李杨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对于大学生拍片却为参赛路费发愁的现象,他表示,电影节就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去电影节本身是好事,这里是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能寻找更好的机会。但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参加电影节其实也是商业行为,要出名是要付出代价的。能得到资助更好,“当年刘长春参加奥运会,还不是因为有张学良资助嘛。”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