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程前演绎“丑化”版东方朔 引发观众热议

2008年08月21日 18:21 来源:齐鲁晚报

  正当奥运节目占据荧屏之际,45集大型古装电视剧《东方朔》于18日抢滩登陆央视八套。该剧根据东方龙吟的长篇小说《智圣东方朔》改编,播出后立刻引来一片热议,很多看过《智圣东方朔》 原著的观众表示,“程前版”东方朔的造型滑稽搞笑。对此,东方龙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东方朔‘矮化’,这也是央视的一种策略。”

  在东方朔研究专家龙吟看来,东方朔可以称得上“西汉第一美男子”,他不仅“官至太中大夫”,而且通晓天文地理,曾与司马迁合著《史记》,《山海经》也是从他手中传下来的。龙吟更称自己有大量史料可以证明东方朔是“到过北极的第一人”,他也是“第一个关注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的人,所以至今每年三月三都有很多残疾人拜东方朔。此外,相声界也封东方朔为鼻祖”。

  龙吟说,如果要还原史书中东方朔的形象,“那应该没有人可以胜任”,因此,把东方朔“降低标准”来演也不失为一种良策,“东方朔是一个需要人们仰视的人,电视剧把东方朔‘矮化’,降到一个跟大众的视角平行的位置也是有必要的。这也是导演编剧的高明之处吧。”

  龙吟说,《智圣东方朔》写了八册,现在拍的是前三册的一部分,相当于整套书的十分之一,将来还要拍续集。在演员方面,龙吟本人一直希望由“刘罗锅”李保田来演。他曾表示,最后一部如果无法让李保田出演,他将不会售出改编权,“但李保田的情况,还是比较适合演40岁到50岁的东方朔。”

  东方朔的扮演者程前表示:“不少人在网上看过一些片花之后说很搞笑,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他滑稽的背后,并不是一个丑角。我读东方朔一直是笑着,但含着泪。”但《东方朔》播出之后却遭到众多观众的取笑,对此,程前解释说:“我对于形象没有决定权,这完全是造型组的设计。《智圣东方朔》我最早看的是小说,也研究了这个人物。我希望我所扮演的东方朔能够被更多的观众喜欢。”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