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凤穿牡丹>难逃年代戏俗套 李小冉变身女中豪杰

2008年08月26日 15: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由香港女导演曾丽珍执导,李小冉、应采儿、刘恺威、谭凯等主演的《凤穿牡丹》已于昨晚登陆南方影视频道黄金7点剧场。该剧以苏绣绝技“凤穿牡丹”传承为背景,讲述一个“明犯刑克”的苦女郁无瑕(李小冉饰)坎坷一生的年代女人大戏。

  首集的郁无瑕以清新脱俗的小尼姑形象登场,但命运几经辗转,既被官兵追杀,又被郁父轰出家门,其凄美身影令观众十分揪心。该剧在广西等地播出后收视不俗,观众一边认可女主角李小冉的表演,同时也对该剧产生质疑,在近年年代戏、女人戏近乎泛滥的影视荧屏,《凤穿牡丹》是否难逃俗套?女主演李小冉是否依然难逃“戏红人不红”的尴尬处境?在前日举行的《凤穿牡丹》广州宣传活动中,剧中主创一一解答。

  质疑1

  剧情俗套?

  她成功撑起这部戏

  《凤穿牡丹》剧情发展仍是主角经历无穷波折后最终铸就一代传奇。该剧讲述女主角郁无瑕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尼姑到最终成为一代刺绣宗师的传奇人生。虽然剧情还是落入俗套,但导演曾丽珍表示该剧因李小冉的演绎而变得很唯美。她说:“李小冉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人选,她的气质、外形给我很大的想象空间。她的成功(演绎)撑起了我们这部戏。我觉得相当满意。”

  李小冉对这一角色也表示满意:“真正吸引我的是郁无瑕的性格,这种性格打动了我。”从事前曝光的片花来看,剧中饰演反派的应采儿、李子雄均有出彩表现。

  质疑2

  爱情俗套?

  那个年代才有那样的爱情

  剧中的郁无瑕虽身怀“凤穿牡丹”绝艺,但爱情依然深陷“三角俗恋”之中。她与霍冬青的爱情中,既有罗志襄的因爱相助又有妹妹郁芷岚的因爱复仇,仍是荧屏一贯的感情手法。

  从戏中爱情谈到现实爱情,李小冉说:“这两个(指霍冬青和罗志襄)都不太可能出现。那样的爱只有在那个年代那种环境下才会有。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爱情是一帆风顺、幸福的。因为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有时挺脆弱的,当你每次在外面拍完一个戏回到家的时候,希望身边的人是会照顾、会宠我,还有就是一定要善良。”

  质疑3

  戏红人不红?

  当年不识表达

  出道多年的李小冉接拍剧作不断,但总处于半红不紫的尴尬处境,于是便有“李小冉戏红人不红”之说,李小冉对此回应道:“我觉得性格决定命运。说实话,这种(公众)场合我也是这两年比较适应。以前见到媒体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应该怎样表达。但现在我努力在适应这个方式。”

  李小冉与陆毅合作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也于昨晚登陆央视一套。此前该剧曾因李小冉、董璇角色之争炒得沸沸扬扬,再谈此事,李小冉说:“不知道发起人的目的何在。当时看到那些不符实际的报道,我真的特别生气。后来导演坚持用我,他可能觉得我比较冤枉。我觉得过去这么久了,而且电视剧也出来了,还是让观众去看吧。”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