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卫健加盟新公司转型做"打星" <夺标>不用替身

2008年08月26日 17:10 来源:羊城晚报

  年初刚刚加盟香港骄阳电影公司的张卫健,前晚带着自己四年合约中的首部作品《夺标》在深圳亮相。之前,张卫健常年拍电视剧,笑星定位根深蒂固。如今年纪不小,张卫健却突然转型当起了打星,这不由令人费解。在前日跟记者的谈话中,张卫健不服输地表示,他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了动作天赋,而对于今后他更是野心十足:“如果我能力应付得来的话,你们就把我定位为打星吧,我不介意!”

  这天的张卫健,黑衣黑裤还戴副“黑超”,衣服束在裤子里,一根白色的细皮带似乎想格外突出身材。虽然小腹有些微凸,但打星风采已经初显苗头。据了解,该片将在今年年底上映。

  【显摆历史】

  幼时曾挑战十米跳台

  这天跟记者兴高采烈地聊奥运项目,张卫健突然语出惊人:“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挑战过十米跳台!”原来,张卫健小时候爱游泳,当时的公共泳池设置了十米跳台,但并不对公众开放。“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开放了,我就爬上去了,然后就跳下来了!不过,我不是头朝下跳的,我是脚朝下!”虽然姿势并不雅观,但张卫健表示:“这起码证明我很有动作天赋!”

  【新片开打】

  “张氏搞笑”只剩20%

  《夺标》讲述的是一群特殊的中国运动员的故事。1936年,中国第一次正式派队参加奥运会,有一支武术队随行,并在闭幕式上大放异彩。张卫健扮演的便是武术队的一分子,除了身手了得,他还负责帮当时处境困难的中国代表队筹措经费。张卫健说:“这段历史是真实的,可以说,那是中国武术第一次在国际场合发扬光大。”他透露,片中很多人物都有历史原型,但他那个角色却是虚构的。

  因为导演是曾经执导过电视剧《霍元甲》的徐小明,《夺标》便成了标准的“打片”。张卫健说:“导演很厉害,他是螳螂拳的不知第几代传人,因此我的压力很大。”记者问张卫健,片中还剩多少“张氏搞笑”,他回答:“只有20%!”其他都发挥在了“打”上,他为此还受了不少伤。“有一次吊钢丝,我要在空中做一个720度空翻。肋骨上的垫片移位了,我却不知道,结果钢丝立刻陷进我的两条肋骨之间,当时就透不过气了。现在只要深呼吸或大笑,肋骨就会隐隐作痛。”张卫健说,这实在是他拍得最辛苦的一部作品。片中另一位主演黄翠如则夸奖他说:“太厉害了,全是真功夫!我觉得他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动作演员了。”

  【绝招曝光】

  高难度动作不用替身

  当天,《夺标》的拍摄花絮首次曝光。片中,张卫健亲身上阵,亮出了三记绝招———

  ·绝招一:翻竹竿

  两名武师搭手抬起张卫健,他腾空,越过一根横架着的竹竿。竹竿高过人腰,张卫健轻松跃过,落地。

  ·绝招二:穿竹竿

  上下两根横架着的竹竿,上面那根高过人头,两者中间空隙并不大。张卫健一个空翻,穿过空隙,落到另一边。

  ·绝招三:钻圆圈

  跟“钻火圈”差不多,只是没有火而已。张卫健飞起,缩身,穿过圆圈,连衣服都没碰到。落地时,身边一帮武行集体竖起了大拇指。

  要赚钱我早拍电影了

  【掏心掏肺】

  要赚钱我早拍电影了

  记者:拍《夺标》如此拼命,片酬高吗?

  张卫健:片酬这东西,我无所谓。也不是说不在乎,但是如果为了赚钱而拍,我不会那么久都不拍电影。这部电影吸引我的地方在于挑战性———正剧、喜剧、武打,《夺标》里全都有。

  记者:加入新公司之后,会更偏重于电影而不是电视?

  张卫健:很难说,我个人希望多拍点电影,但也得看剧本,总不能为拍电影而拍电影。

  记者:现在电视、电影和音乐三方面工作的比重如何?

  张卫健:我毕竟是个演员,我不想太多,只希望一次一次把演技磨炼得更好。唱片方面也在做,但我不会当成工作,算是副业吧,不放弃只是因为个人兴趣。

  记者:新公司的老板也是这次的导演,他很喜欢功夫,你会刻意朝打星方面发展吗?

  张卫健:如果能宣传我是个功夫明星,而我的能力又能应付得来的话,我不介意你们这么叫我。总之,我可以保证的是这部电影不会令你们失望。

  记者:跟张茜什么时候摆酒?

  张卫健:时间会在今年之内,地点还在考虑。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