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配音天王唐纳德·拉方丹病逝 终年68岁

2008年09月04日 11: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唐纳德·拉方丹(Donald LaFontaine),曾为几千部电影预告片配音的“预告片先生”本周一(9月1日)在加州“Cedars-Sinai”医疗中心因气胸并发症去世,终年68岁。他的代理人凡尼莎·吉尔伯特(Vanessa Gilbert)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拉方丹33年的电影生涯中总共为近5000部电影预告片配过旁白,并为近35万个广告、广播电视节目配音,是名副其实的“配音天王”。

  在过去的25年中,拉方丹的声音遍及NBC、CBS、ABC、Fox、UPN各大电视网,同时也出现在TNT、TBS以及Cartoon Network这样的有线电视频道。另外他还为雪佛兰(Chevrolet)、庞蒂亚克(Pontiac)、福特(Ford)、百威(Budweiser)、麦当劳(McDonalds)、可口可乐(Coke)等著名品牌的广告配过音。就连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演员工会颁奖典礼上那个不露面的男声也是他。不夸张地说,拉方丹是美国演员工会有史以来注册演员中最忙碌的一个。

  其实拉方丹60年代最初进入电影圈时并不是配音演员,而只是一名音响师,当时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电影制作一些供广播使用的宣传广告,1965年当他为影片《Gunfighters of Casa Grande》做广播广告时第一次担任了旁白配音,结果米高梅公司非常喜欢,于是他便一发不可收地开始了为预告片配音的生涯。

  尽管他的声音人人都很熟悉,但由于总是躲在幕后,并没有多少人能当面认出他。不过2006年这位躲在幕后的“明星”终于也走到了台前,给了他这次出镜机会的是一家汽车保险公司的广告,在广告里拉方丹扮演自己,并对着一位顾客说:“In a world where both of our cars were totally under water...”。结果“In a world where...”这句话迅速被人们演绎成各种版本,成为流行语。

  工作上拉方丹一直都很活跃,生活中他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的妻子是歌手兼演员的尼塔·惠特克(Nita Whitaker),两人有三个女儿。

  编译:尼莫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