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为追裴勇俊 日本52岁女粉丝盗用1200万公款

2008年09月11日 13: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韩国艺人裴勇俊。中新社发 韩艺冰组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日本媒体爆料,日本一名52岁的裴勇俊铁杆Fans,为了追星而盗用公款,在过去16年内总计盗用了2亿日元(约1200万元人民币)。新闻一经爆出,便在日本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悉,这名52岁的粉丝是邮局女职员,现已被警方逮捕。据其交代,自己在16年前第一次盗用公款是为了给公公治病,不过随后却很难控制自己盗窃念头。在过去16年里,她用从顾客账户私自转账等方式,总计盗取了2亿日元,而其中大部分都用于为了见到裴勇俊而四处旅行的费用上。据悉,这名女职员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上了“勇样”——裴勇俊,除了每次裴勇俊访问日本时四处追星外,只要是裴勇俊参加的活动,无论在哪儿她都会去参加,几年来的路费就已经达到了天文数字。

  小资料:“勇样”顾名思义来自他的名字裴勇俊。“勇”的日文发音跟中文“4”的发音一样。至于“样”,这个字在日文不念yang,而是念sama(萨玛),是一种尊称。以前,日本市民称呼皇族或贵族时用sama。现在,这一称呼已扩展到用于称呼特别尊贵的客人或敬重的长辈。勇俊是第一个被冠于sama尊称的韩国明星。 闻闻

  日本师奶:“勇样”是“神”

  “勇样”是日本师奶对裴勇俊的爱称,他是日本女人理想老公。为了这位韩国帅哥,许多日本师奶几近疯狂。

  裴勇俊餐厅日本师奶蜂拥在韩国首尔江南区裴勇俊投资的西餐厅“猩猩餐厅”,是日本影迷钟爱的景点,在这家像医院一样里外雪白的餐厅前,每天都会排起长龙。白天去看时,三成的女性是日本人。她们不在的晚上,“猩猩餐厅”才有空位。

  “勇样”是日本大妈心中的神日本一访谈节目中,嘉宾理惠表示:“朋友们询问最多的是‘见到勇样了吗’。对于日本大妈们而言,勇样是‘神’。在日本只要一提到‘勇样’无人不知。”

  入选日本教科书由于裴勇俊在2004年曾创下成田机场3500人的接机最高纪录,日本文科省相关人员认为很具代表性,所以在高中教科书中《韩国的文化生活和日本》内容部分刊登了2004年11月裴勇俊访日时的写真。本报综合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