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回应黄晓明暗恋事件 赵薇:我可不是陈世美(图)

2008年09月16日 15:39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坦诚的赵薇无话不谈 (魏辉 刘伟 摄)



赵薇、黄晓明不来电

  即将于9月26日上映的电影《画皮》昨日在广州举行了隆重的全球公映礼,在片中的角色被誉为“中国传统女性”典范的赵薇也来了。活动开始之前,《羊城晚报》记者在赵薇的房间———确切地说是浴室———跟正在“被化妆”的赵薇聊了大半个小时。她什么都聊,甚至回应了最近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黄晓明暗恋赵薇”事件。

  跟以前相比,现在的赵薇变得更平和也更自然了。她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更悠闲,角色能更丰富,但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满足:“也许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你老是幻想另外一种生活会更好,但其实那只是你的幻想。”

  【三部作品】

  《画皮》:这算是我的“转型”

  羊城晚报:《画皮》里你演的那个夫人,非常贤淑稳重,这跟以往你的角色很不同。这是一种刻意的转型吗?

  赵薇:确实可以这么说。陈嘉上导演刚开始“诱惑”我演这个戏时,是这么说的:“这是你彻底颠覆自己的机会。”我觉得这很难得,因为别的戏如果有这样的角色,导演肯定先想到别的演员,而不是我。陈坤跟我对戏时都吓了一跳,他说:“你真的像个夫人了。”其实我的长相本来就是偏端庄的,但以前我却偏要走俏皮路线。现在造型把我定下来了,我想轻浮都轻浮不起来。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跟你的个性有很多冲突的地方,塑造的过程会不会很痛苦?

  赵薇:非常痛苦!角色本身的经历就很痛苦,但是我个性中有非常强烈和非常火热的东西,我必须得压制住。你知道吗,很多戏我都是没台词的!导演之前就跟我说,你的角色可能是最难演的,但我没想到会这么难演。我很少在电影镜头面前觉得那么压抑,何况这还是部商业片!你们看了就知道了,你们会知道我是真的痛苦,而不是演得痛苦。

  羊城晚报:有没有压抑到崩溃的时候?

  赵薇:有,记得有一场戏是我跟周迅道歉,我只有一句台词:“对不起。”但是,当时我的情绪和状态已经太受角色的影响了,甚至在走戏的时候都说不出那句台词,因为我一说话就会激动得发抖。幸好,摄影师看出我的情绪已经很饱和了,他跟导演说:“等等,给我两个小时,我要用一个镜头拍完所有的东西。”我很感激他,因为他知道演员的情绪很难维持,不能像水龙头那样随意开关。后来,他用两个小时布置好了所有的光和景,用一个镜头就拍完了那场戏。

  《史诗》:憨厚会让我“发胖”

  羊城晚报:你最近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就快跟观众见面。很多人说,你在里面的角色有点儿像当年的小燕子,很天真,很可爱,你自己的感觉怎么样?

  赵薇:这个事情挺有意思的。这剧我正在看呢,已经看了二十几集了。说实话,刚开始演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这个角色有点像“小燕子”,有点担心拍出来感觉雷同。但我现在自己看,觉得完全不一样。拍戏就是这样的,我刚开始播下了种子,但是我不知道遇到的是什么土壤,什么天气,因此最后看到的结果跟我一开始想的不完全一样。这个角色实际上是非常憨厚善良的,简直像个活菩萨一样,而小燕子却是个爱耍点小聪明的人。

  羊城晚报:你在这部戏里的年龄跨度很大,有一段你的女儿甚至都上大学了。这种母亲的角色你能适应吗?

  赵薇:我刚开始也跟导演说,我演不了孩子上大学的女人吧。要不你把我化妆成老太婆,这样观众看着还适应些。但导演说,我不会把你变成老太婆,你可以演出来。我说那好吧,反正还有个刘烨陪我呢。现在的效果呢,可能观众有时候还是会乐,但这种效果未必不好。

  羊城晚报:你在戏里的形象好像并不特别好看,有点儿胖。

  赵薇:对。我看的时候就觉得,怎么那么胖啊?后来一想,噢,因为我这个角色的性格比较憨,那脸部就会比较放松,就显得胖。如果角色是伶牙俐齿的,那眼神一立,看起来就觉得瘦。原来你进入角色,连长相都会改变。

  《赤壁》:下集我很不“靠谱”

  羊城晚报:《赤壁》里的“孙尚香”跟你自己还是有点像。

  赵薇:对,每个导演的要求不一样,吴宇森不是想为了让我转型才让我演《赤壁》的,他就是要找一个跟孙尚香很接近的、一演就能成功的演员。

  羊城晚报:下集你的戏份多吗?很多看过片花的人,对你脱衣服那场戏很感兴趣。

  赵薇:多了一倍都不止。那场戏,我很佩服导演,因为他非常知道观众喜欢看什么。我不是说观众喜欢看我脱衣服啊,事实上那个年代的戏,脱了一件,里面其实还有好几件。但在那个年代,这个举动不是应该发生的,所以观众会觉得很意外,很喜剧。

  羊城晚报:你好像在下集里变得更搞笑了。

  赵薇:我就是一个很不靠谱的卧底。虽然上集走的时候很牛气冲天,说着“我要去曹营了”,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多么老谋深算的特务。我身上的笑点就是,永远都很有把握地做一些事情,但结果……不过我的运气很好,最后还是死里逃生,顺利回家了。

  羊城晚报:你跟曹操的对手戏怎样?

  赵薇:我发现导演特别喜欢叫我偷窥他,本来剧本没有的,后来加了好几场偷窥戏。

  羊城晚报:你在上集里给很多观众留下一个谜团,很多人觉得你跟诸葛亮有暧昧。

  赵薇:其实没有,可能我们俩都比较喜欢放电吧,结果放出了一个误会!

  【半份感情】

  被暗恋:你别同情黄晓明

  羊城晚报:最近大家都在议论黄晓明暗恋你的事儿,黄晓明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吗?

  赵薇:是真的。但他说得太详细,太彻底了!

  羊城晚报:你觉得他干吗要突然提起当年的事儿呢?

  赵薇:唉,其实人家喜欢的女孩多着呢,我也不想趟这浑水。我想,他可能就是要表达对一种美好情怀的思忆吧。也可能,因为他觉得那是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不过,大家千万不要觉得他是个受伤的人,会有很多人安慰他的。

  羊城晚报:那时候你为什么不接受他呢?

  赵薇:我可不是什么陈世美!我那时候也是很单纯的人,而且……当时我有男朋友呢。

  羊城晚报:一般你怎么拒绝别人的求爱?

  赵薇:我会很委婉地告诉别人,不耽误别人的时间。

  羊城晚报:你觉得自己铁石心肠吗?

  赵薇:其实我没给他机会,大家应该感谢我,这样大家才有机会啊!(笑)

  想拍拖:不愿找个圈中人

  羊城晚报:你好久没什么绯闻了,除了前段时间有消息说你跟画家拍拖。那是怎么回事?

  赵薇:那个都不能叫绯闻,那叫谣言———影儿都没有事!

  羊城晚报:那你现在到底有没有男朋友?

  赵薇:真的没有。我现在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其实我也很想谈恋爱啊,但是我总是很难同时做好两件事情。可能哪一天我会放下工作,去谈谈恋爱吧,不然怎么办呢?

  羊城晚报:你会排斥另一半是圈内人吗?

  赵薇:我应该不会找同行吧,整天接触的都是这类事,回头他跟你说的也都是这些,多烦啊。就像开饭馆的人都不会在自己饭馆吃饭一样。不过也不知道,很多事都说不定吧,看缘分。

  【一个梦想】

  当导演:其实性格不合适

  羊城晚报:你的事业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高点,今后的路你想怎么走?

  赵薇:其实我不觉得一个人一直不停往高处走是正常的。怎么才叫高呢,我只能说,进步就是高了。我现在的知名度没办法要求更多———这个东西已经饱和了。该拍的电影,该得的奖,都没落下我。我现在只想根据自己的兴趣,尽量让自己充实一点。比如等我最近的工作告一段落,我要继续去录唱片,之前已经录了五首了。

  羊城晚报:当导演是你的最大梦想吧?你觉得你的性格适合当导演吗?

  赵薇:对,所以这次我录的歌里有一首叫《大导演》,就是公司的人鼓励我实现梦想。我的性格是不太适合,所以我现在离当导演还远着呢。我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从来都不能好好地管理自己的生活。我很适合当演员的生活,因为早上有人叫我起床,中午有人叫我吃饭,晚上有人叫我睡觉,这种生活我非常善于把握。我们导演系的老师也很支持我继续演戏,因为我合作的都是大导演,我能观察他们怎么拍,这是别的学生很难得到的机会。

  羊城晚报:你到底为什么想当导演?

  赵薇:其实很简单,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但是现在还不到时候,因为我每个阶段只能做一件事。其实还有很多人叫我当制片人,让我开工作室呢,我都没答应。

  【一点奢求】

  想休息:时间永远不够用

  羊城晚报:你平时有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赵薇:跟你们差不多吧。上网写写日记,有时候跟朋友唱唱卡拉OK。最近刘烨也开始发新专辑了,我们有时候会一起去唱歌。他喜欢唱许巍的歌,那种北方感觉的。我喜欢那种旋律有点小调调的,比如蔡健雅和莫文蔚的。但是,最近有越来越多的新歌都不会唱,很多歌手也都不认识!

  羊城晚报:你对休息和沉淀有多大的渴望?你觉得现在自己最缺的是什么?

  赵薇:小小的需求吧。最缺的就是时间。我只希望多点时间进行健身和休息。现在工作是老大,休息是老二,个人生活就不知道排到第几位了。我也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解决个人问题,要能估计到,那我现在就踏实了。

  羊城晚报:你会对停不下来的生活感到厌倦吗?

  赵薇:有时候会,但也许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你老是幻想另外一种生活会更好,但其实那只是你的幻想。

  羊城晚报:对演戏呢,有什么希望实现的期待?

  赵薇:我只求遇到一个很好的故事,为了这个,我甚至可以弱化自己在故事里的作用。像这次的《画皮》,那么多明星,但我为了好故事可以不在乎。本报记者 李丽 黄辰星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