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查理兹·塞隆:南非农场走出来的奥斯卡影后(图)

2008年10月07日 14:4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Extra TV的主持人JonKelley这样描述查理兹·塞隆: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听到“查理兹·塞隆”这个名字。那时候我大学的室友KeithNeubert刚刚与她合作完汤姆·汉克斯的导演处女作《挡不住的奇迹》。那一年是1995年,没有记错的话,当时Neubert是这样形容她的,“碍手碍脚的花瓶”、“名副其实的包袱”、“呼之即来的‘超级明星’”。天!真的是他说的这样吗?

  那么,从想象开始吧!想象20岁的查理兹·塞隆第一次在我脑海中跳舞——其实是在同年的独立电影《山谷两日》中。电影里那个高挑、性感的金发尤物拥有让男人头晕眼花的美,以及一双和《绝望主妇》里泰瑞·海切尔一样勾魂的眼睛,那回眸的眼神堪称经典!

  其实,关于她惊艳的外貌和惊人的演技,已经说得够多了。这位现年32岁的美女演技越来越成熟,倾力的演出使得她片约不断,有媒体称她的演技可以媲美元老级的艾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约翰尼·德普以及西席·斯贝西克。

  查理兹·塞隆出生在以荷兰语为母语的南非。对一个在农场长大的女孩来说,能够在到达洛杉矶8个月后就得到第一个电影角色,是相当不错的了。那一年,塞隆18岁,母亲给她买了张去洛杉矶的单程车票,就这样让她只身闯去了。随后,塞隆跳进了好莱坞,在那里她一个人也不认识;她一个人生活,并且学会说英语——通过看电视肥皂剧。

  2004年的《女魔头》,塞隆颠覆了自己,从花瓶摇身变成连续作案的杀人恶魔,出色的演出为她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影后。2006年,塞隆又因2005年的《北方风云》获得金球奖和奥斯卡双双提名。今年,除了《全民超人》中有她的身影外,美国文学界泰山北斗级人物科马克·麦卡锡的《末日危机》也有她的戏份……

  坦白讲,跟她面对面,如此感受她,竟让人觉得如此不真实:魅力、风趣、自我反对以及永远对生活保持乐观。她说:“我一直都为自己是南非人感到骄傲,我也一直很坦诚面对这个问题。”这位南非影后谈了她是如何演绎疯狂的,谈了她母亲是如何成为她的精神动力的,谈了奥斯卡小金人等等。

  记者:那么多部电影,你的每一次演出都那么投入,感情流露都是那么赤裸裸。这些感情是从哪里来的呢?你是怎么做到如此“倾情”的?

  塞隆:是因为我随身带着的一个瓶子吧。

  记者:你随身带着?

  塞隆:是啊,在这儿呢。(笑)我喜欢向别人讲述我沉浸其中的故事。当你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那是很好的。其实经历那些情感是有点难的,但那有益身心健康,会使心灵顺畅。如果不舒服或者生病,一些人是去诊所,而我是去工作。

  记者:说详细点吧。

  塞隆:我会处理好工作的节奏。当你发现你可以信任一个导演的时候,发现他是真的在保护你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很棒的,那种环境是很安全的。你也会发现拍完电影后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完美了。

  记者:扮演由小说创造改编出来的人物,像你在《女魔头》和《北方风云》里面的角色,有什么不一样?

  塞隆:其实不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终究你是在扮演人类,作为演员是必须记住这一点的。所以呢,责任感其实就是去找真理真相,因为这就是人类。我想,对我来说,演绎真人真事唯一的关键就是剧本。我非常重视剧本,非常渴望了解事实真相。知道我没有演错谁的人生,没有装饰美化谁的人生,这样我晚上躺下时就可以安稳地睡着了。只有这样,好莱坞作品才能更好。

  记者:你经常提起你的母亲,说她在你的生命中有很强大的威力。你母亲有很坚定的信仰,也给了你很重要的指引。跟这样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

  塞隆:是很促进我的一种。我很希望我对我的孩子可以做到这样。我母亲是个非常独立的人,她把我也抚养成一个独立的人。她从来不希望我是她的复制品,总是鼓励我去对周围的事物进行辩论,让我有自己的见解。谈论到政治和宗教还有其他很多问题的时候,我们经常有不同的意见,但我母亲却很喜欢这样子。有不同意见,然后独立思考分析,这是她所鼓励的。从我记事开始,我就知道母亲经营着一间筑路公司。早上看着她穿衣打扮,觉得她很强大。她也会帮我穿好校服,送我出门,之后她就去开那些重量级会议了。那个时候南非的筑路行业只有她一个女人,其他都是男人,所以她开会也是跟一班男人开会。我有特权,所以我可以在他们开会的时候进去,我就会看到母亲坐在会议桌前端,两边有很多穿西装打领带的男人围着坐,母亲就在跟他们讲她的意见。对当时的我来说,看到这一切真的觉得她很强大。

  记者:真的很强大。每次你们两个一起出现在红地毯的时候也都很酷,好像姐妹那样,你母亲总在跟你分享那些时刻。

  塞隆:嗯,她很骄傲,但她会给我下马威:“你现在是演员了,但这可不代表你可以不叫我了!”

  记者:她会提醒你这些东西?

  塞隆:是啊,谢谢我的母亲,真的,她很棒。不管什么时候,如果我有点轻飘飘了,母亲就会在那用“权威”提醒我了。

  记者:获得奥斯卡之后,有些什么压力吗?因为你获得奥斯卡奖,大家似乎都对你敬而远之了,你有没有感觉到这一点?

  塞隆:是的,但回到我的真实生活,大家只是变得更尖锐了。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像是这样:“噢,你以为你获得奥斯卡了,就不想跟我联系了?获奖就是换回这样的交易?”在其他很多方面,也有更糟糕的。现在一旦我哪个行为举止不当,大家就会说:“噢,是呢,你是奥斯卡影后呢,对吗?”

  记者:但总的来说,获得这个奖项确实是一种荣誉,你从这里起步,然后名声伴随着你走下去,这应该很棒吧?

  塞隆:确实很不可思议。天哪!一个来自南非农场的女孩在好莱坞获奖了,确实是很兴奋。

  记者:嗯,那你自己脑子里是怎么去接受“奥斯卡影后”

  这个信息的?

  塞隆:我到现在还没有,因为我真的很震撼,听到宣布的时候我还尖叫了。天哪,这当然是很大的荣誉,绝对是!我会在每天送孩子上学之前,带他们去看(小金人),跟他们说:“瞧,这是妈妈的‘小金人’。”

  (吴小燕)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