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米帅”走红路线图:龙套十年 一炮打红(图)

2008年10月17日 10: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越狱》成就了“米帅”,但在美国他并不红。

  “不走寻常路”的某服装品牌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这句广告语,剑走偏锋请来《越狱》男主角温特沃什·米勒做代言,今晚,米勒便将首次来到中国抵达上海,开始代言活动的宣传,随后两天,他将在上海走秀并参加品牌的剪彩,19日,米勒将转战北京,接受全国媒体的采访,并将登上长城做好汉。

  温特沃什·米勒,这名依靠《越狱》中“迈克尔·斯科菲尔德”角色走红的美国二线演员,在中国的美剧迷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被国内的粉丝们亲热地称为“米帅”、“小温”,算得上“美剧第一红人”。某服装品牌请他做代言,在国内引发追星热潮,赚足了吆喝,更重要的是米勒代言的身价并不高,传闻还比不上周杰伦,省了银子赚了面子,堪称典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1 名校出身

  米勒的曾祖母是一个简·奥斯汀的超级粉丝,将小说《劝导》人物“Captain Wentworth”作儿子(米勒爷爷)的名字,米勒的爸爸是二世,到了米勒,自然变成了三世。米勒的全名因此成为:Wentworth Earl Miller III。

  米勒的混血家族更是强大到无以复加,从维基百科查到,其父亲拥有美国黑人、牙买加人、英国、德国和犹太人血统,母亲则是俄罗斯、法国、荷兰、叙利亚、黎巴嫩血统。传闻十种血统混合使得米勒双瞳颜色不同,一只绿色,一只是淡褐色,不得不戴隐形眼镜来遮盖。

  父亲是牛津高材生,母亲是教师,导致米勒从小就是班上的“尖子生”,考上全美在录取上第二严格的学校普林斯顿大学,修英国文学。学习好,但性格却很乖张,在大学里因为一幅漫画被批“种族歧视”,而本身拥有黑人血统的米勒选择了沉默,参加校内的男生合唱团“虎咆”,去欧洲演出赚钱。

  2 龙套十年

  普林斯顿的学生在同档次学校中堪称最保守的,但是米勒却做了一个最冒险的决定:漂在好莱坞,向影视圈发展。

  1995年,米勒揣着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证搬到了洛杉矶,但是在好莱坞这个名利场,“名校毕业证”并不能加分,没有剧组愿意收他。米勒只能在影视公司打小工,替老板喂鱼、发传真、整理档案。

  不甘埋没的米勒辞职,继续寻找当演员的机会。1998年,米勒在ABC的电视剧《恐龙帝国》中得到了人生第一个角色:敏感、内向的男孩大卫。随后米勒又得到了极少的电视剧角色,但一直没有展现才华,默默无名。

  直到2003年,他获得了出演电影《人性污点》的机会,饰演主角科曼·希尔克的青年时代,尽管电影的主角———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以及妮可·基德曼完全遮住了米勒的光芒,但是米勒还是被人注意到,开始有稳定的“龙套”工作,如在电视剧《鬼语者》中扮演去世的美国士兵鬼魂,在《绝密飞行》里为无人驾驶隐形战机EDI配音。

  2004年,米勒参演一部监狱题材短片《The Hour》,随后,在《越狱》选角时被30多名电视台高层一眼看中,从而迎来了人生第一个主角。

  至此,米勒在光鲜亮丽的好莱坞足足跑了十年龙套,试镜失败500多次,最潦倒的时候只能典当家具抵房租。

  3 一炮打红

  2005年8月29日,这在米勒一生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米勒主演的《越狱》在FOX播出,据统计,当晚共有1800万名观众收看了《越狱》,开创了1998年以来电视淡季最高的收视率。前13集首轮播出中,平均每集就吸引了860万观众,而最后一集的收视人数更达到1200万。

  全美都在谈论这部题材新颖的电视剧,想知道米勒如何才能率众越狱成功。米勒的照片登上各大媒体,被评为最性感的男星;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争相邀约;名字在著名搜索引擎Lycos上的排名上升了614%。米勒还成为FOX官方网站1998年建站以来观众评分最高的一名演员。

  除了得到影迷的追捧,米勒的演技也受到认可,获得了2006年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一时风头无俩。

  4 事业停顿

  《越狱》的风靡仅仅持续了一季,等到第二季播出时,米勒和“狱友”开始在监狱外设计逃亡路线,收视率一落千丈,首播观众仅仅是第一季的一半。《越狱》最让粉丝揪心的不再是人物的命运,而是电视剧的命运,面临随时被砍掉的危机。

  今年9月,《越狱》硬撑着播出第四季大结局季,新季首播收视率一败涂地,仅仅640万人观看,创造四季中最差的成绩,《越狱》几乎成为FOX的鸡肋,频频传出被砍的消息。与之相对应的是米勒个人的事业也是同样危机四伏。

  从2005年至2008年,米勒除了《越狱》没有别的重要角色,其片酬不及饰演哥哥林肯的多米尼克·珀塞尔,在FOX的官方网站上,珀塞尔的页面排在第一位,介绍也明显更详细。连戏份没有米勒重要的T-bag也大红大紫,其饰演者罗伯特·克耐普在电影《非常人贩3》担任主角。眼看着《越狱》第四季即将结束,米勒仍然没有新的片约。

  5 墙外开花

  2005年,通过网络下载观看美剧的方式已经在中国普及,《越狱》第一季播出两个月后,大概第8集播完之后,《越狱》在中国红得如日中天,

  带着一身文身、帅得不可方物的米勒立马成为了众多女性观众心中的挚爱,米勒也获得爱称“米帅”。

  《越狱》第二季之后,其在本土收视率一塌糊涂,但是在中国人气仍然居高不下,《越狱》始终是中国网民最爱的美剧,米勒也成为最红的美剧明星,尽管美国的大热剧《实习医生格蕾》、《绝望主妇》等都曾在央视播出,但演员的人气无人能敌“米帅”。剧迷们为此建立《越狱》网站,挖出“米帅”从小到大的照片,组成强大的粉丝团。

  米勒的幕后团队也终于注意到强大的亚洲市场,2007年3月,米勒为韩国服饰品牌代言,前往韩国参加活动并举办影迷聚会,获得极高的关注。

  中国的商家“觊觎”米勒的高人气,去年有一家不惜侵犯版权使用米勒照片做了一则“性保健广告”,被砸“砖头”无数。

  6 中国代言

  真正将米勒在中国的高人气得以利用的是美特斯·邦威,据品牌宣传总监周先生谈到邀请米勒代言时,特意强调了米勒在中国的走红,至于米勒在美国半红不紫的状态并不在品牌的考虑范围之内:“我们只关心他在中国的人气,在美国的知名度无我们无关。”

  今年上半年,品牌便与米勒的团队洽谈代言活动。“谈判非常艰苦。”周先生说,一开始,米勒的团队对中国也并不了解,更不了解该集团的高端品牌Me&City,一开始直接拒绝,直到他们将衣服送过去,米勒见到实物,发现比想象中的要时尚,才松口谈合约。当然,合适的代言费也是得到米勒代言最起码的条件。

  为了搭配米勒的形象,品牌也曾经考虑过用女明星,但是怎么搭配都不太合适,最终选到有东方气质的巴西名模布鲁娜·特诺里奥。今年6月,两人一起在美国拍摄了代言广告。当时,品牌就已经开始和米勒谈代言的计划。米勒从来没有来过中国,品牌开出了足够诱人的条件,此外,中国粉丝对于米勒的痴迷成为促成中国行的一个筹码,最终确定本月16日到上海,19日来北京。

  最受关注的代言费问题,周先生始终不松口,传说米勒代言的身价不仅没有名模搭档布鲁娜·特诺里奥高,也没有前一任代言人周杰伦高,对此,周先生笑了笑,仅仅表示米勒的身价是“不能说的秘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