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雅芝儿子腼腆 称"母亲对自己有一点指导"(图)

2008年11月04日 14: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右一为赵雅芝的宝贝儿子黄光业 周斌 本稿现场图片

  连日来上海时尚盛典不断,而压轴出场的第5届时尚COSMO美容盛典除了力邀SUPER JU鄄NIOR-M、李宇春、林志玲等当红人物出席外,最大的看点是邀请了许多爸爸妈妈级的明星入席。在闪光灯前努力挥洒自己的热情与光彩之余,他们也大多免不了要大谈一番育儿经。记者无意间发现,赵雅芝23岁的小儿子黄光业也走上了红地毯,俨然一颗冉冉升起的娱乐圈新星。不过在接受采访时,赵雅芝解释,儿子只是代替在外工作的父亲角色,替自己做一回贴身助理,而走红地毯这回事儿,也是纯属意外。

  赵雅芝至今光彩依旧,堪称娱乐圈的经典人物。但很少有人知道她有三个帅气的孩子,公众场合更是甚少能见到三人的身影。所以当23岁的黄光业被青年演员朱子岩拉上红地毯时,几乎没人知道他的身份。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经朱子岩的一番提醒,媒体才恍然大悟。一直在国外念书的黄光业显得十分腼腆,面对媒体的镜头,他只是用不太标准的国语反复表示“母亲对自己有一点指导”,至于具体是什么指导,黄光业说不上来。倒是站在一旁的朱子岩仿佛对他很熟悉,替他回答着“想写剧本、想拍电影”的愿望。

  原本以为这是娱乐圈的惯用套路,上阵父子兵,利用父母的名望为自己铺路,也可省下不少心思。但刻意没有和儿子一同接受采访的赵雅芝随后却说,并没有特别支持儿子进娱乐圈发展。 “只是他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所以我带他来让他做私人助理。他的国语不太好,我希望他能有多点机会接触这里的文化,所以才带他来学习。 ”赵雅芝表示,孩子一直学的是商科,暂时应该还是会把学业进行下去,不会考虑让他进娱乐圈,至于写剧本创作,也只是他在学校里的兴趣和爱好,并不是能马上兑现的计划。甚至对于媒体提出要让两人合影并一起接受访问的要求,都被这个执着的母亲一口回绝了。

  其实不仅是赵雅芝,接受采访的许多明星,都流露出不愿意自己的下一代从事这个看似风光无限、实则冷暖自知的行业。任达华表示,自己的女儿还不知道爸爸是个明星,只是偶尔能在电视上看到爸爸的样子。在10岁以前,他都不会让女儿来探爸爸的班,更不会让女儿今后做演员。 “这个行业太辛苦了,365天,每天都在工作,真的不适合女孩子。我不会让她来受这份苦。 ”刚开了自己的电影工作室的伊能静表示,明年开拍的电影会让丈夫哈林来担任电影配乐,但也绝对不会让儿子来客串角色。而对于明星爸妈的这种普遍心态,刚当上父亲的佟大为总结说:“当了爸爸才知道原来爹妈真的不好当,所以应该孝敬父母。我在陪伴孩子照顾孩子的时候,其实自己也长大了。 ”

  □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