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网友批古装片《孔子》俗套:拍给老外看的电影

2008年11月11日 11:3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孔子》公布的人物及场景概念图。

  不拍《红楼梦》转而拍《孔子》,胡玫导演的大银幕作品于本月初在2008年美国电影市场展(AFM)上亮相,并随之公布了一批人物及场景概念图,其中有两张“陈蔡绝粮”的场景以及女主角南子的造型被传上网,从而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近年来,古装大片已经让观众相当“审美疲劳”,但仍然有导演前赴后继地投入到“拍大片”的潮流中来。此次拿在“西方人眼里的东方耶稣”孔子的故事来做文章,幕后阵容里还有韩三平和鲍德熹的名字,引起不少外国片商的关注,但也不例外地再次惹来了国内网友的“冷嘲热讽”。

  出品方:

  西方片商感兴趣的是中国文化?

  古装功夫大片自从《卧虎藏龙》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但是,在观众们都审美疲劳了之后,这些大片即便到了西方市场上也不受待见。《孔子》的出品人岑建勋表示自己最初到国外卖片的时候,许多片商一看见成龙、杨紫琼的名字,问都不问就签支票簿。但是这几年,中国的动作明星出现了断层,而老外也看厌了所谓大片中的刀光剑影,反而开始对一些文化的东西感兴趣。

  “像《卧虎藏龙》,虽然表面上说是武侠片,但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动作主打。他们实际上是抓住了西方观众对中国文化、对那些隐藏在功夫背后的哲学思想的好奇心”。为此,他认为对于外国人一向感兴趣的儒家文化来说,《卧虎藏龙》只让他们看见了冰山一角,但《孔子》会让他们更深入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儒家。

  网友:

  拿中国人的钱拍给老外看的电影

  虽然出品方号称在美国大受欢迎,但是这批人物及场景概念图并没有得到国内网友的肯定。特别是片中女主角南子的人物造型图,模样酷似章子怡在《夜宴》中的造型,这令人对俗套的大场面加大卡司的大片路线心生反感。而有考证历史的网友更加表示,“南子”只不过是“一个在正史中稍微提及一笔的乱世妖姬”,《孔子》号称要表现东方文化,但是却拿孔子的“情事”出来大做文章。片方此举,也有人怀疑是在借章子怡炒作。

  在肯定了两张造型图是《墨攻》加《夜宴》的效果结合后,有网友称“看来胡玫是铁了心要学习吴宇森,拿中国人的钱,拍给老外看的电影”。

  而在某网站的《孔子》大猜想的投票中,目前呼声最高的“孔子”是陈道明,而不是编剧之前声称的“最合适人选”张艺谋,而女主角“南子”的扮演者则是范冰冰票数最高,而不是造型图中酷似的章子怡,看来大家一致认定这会是一个绝对花瓶的角色。新快报记者 刘嫣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