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TVB裁员波及一线艺人 传新科视后米雪新约暂停

2008年12月03日 13: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八月二十七日,在香港热播《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电视剧的剧中艺人到奥海城出席宣传活动,米雪、夏雨和李司棋与观众近距离玩游戏,场面热闹。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周一香港无线大裁员,虽然无线坚称艺员部没受影响,但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新出炉的视帝夏雨、视后米雪及“最佳男配角”黎耀祥都受到事件牵连,报道称“无线已全面喊停与他们谈新约”。

  本报记者昨日分别致电夏雨、米雪及黎耀祥求证此事,他们不约而同作出否认,表示和无线仍有合约在身,正在谈的“经理人合约(又名包薪合约)”尚未谈成,但和金融风暴及无线裁员无关,只是台庆后各自都忙,未有足够时间谈成而已。记者随后再致电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他表示无线总经理陈志云昨日也对事件作出公开澄清,不会暂停与艺人谈新约,但艺员与无线双方会商讨一个合理的价线。

  视帝夏雨:尚未开始谈新约

  对于谈新约被喊停,夏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我觉得不关裁员这件事,台庆后我和无线还未正式开始谈新约的问题。我们双方的确是有意向签经理人合约,但那不过是无线帮我接工作、然后抽佣,这应该不受裁员影响吧。我和无线一直有合约,是一年两剧的合约制,现在还有一整年的约,签新约不急在一时。”夏雨又表示,裁员的事大家都不想的,他也无从评论。

  黎耀祥:艺人是海鲜价与大环境无关

  同样正和无线谈经理人合约的黎耀祥,昨日接受记者访问时,也否认因为金融风暴和裁员风波导致他谈新约一事被搁置:“我和无线只是在初步谈,还没到落实的阶段。大家都忙,不是因为这件事(裁员风波)而搁置。”他又称不受冻薪影响,“艺人是海鲜价,谈合约主要视乎艺人本身的价值、市场有没有需求,和大环境没什么关系。”黎耀祥表示自己目前是一年几秀的合约制,合约同样未到期。

  米雪回应:我谈合约不是讲“钱”的

  而视后米雪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当即表示新约问题不受裁员或冻薪影响,“我们正在谈,我不是讲钱的,是讲条件,公司的制度不方便讲,但一些合约细节我们仍在商谈。老实说,大家都应该为公司着想,这个时候应该共度时艰,我是情愿减薪都会谈的。”

  无线回应:不会暂停与艺人签约

  近日香港媒体也频频报道,正在与无线洽谈新约的艺人惨被“冻薪”,即没得加工资。准备本周续约的薛家燕是被“冻薪”的第一人。对于视帝视后谈新约被暂停、冻薪等传闻,昨日本报记者致电曾醒明,他表示总经理陈志云昨日已公开对该类报道作出澄清。陈志云表示:电视制作一定需要艺人,所以无线绝不会暂停与艺人续约或洽谈新合约。至于大家关心的续约艺人会否面临“冻薪”或价钱下滑的问题,陈志云表示,这个要无线与艺员双方面去洽谈,再定出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合理价位。

  曾醒明表示没有刻意放弃或放逐某些艺人,“若干艺员如果约满,当然需要看双方是否仍有合作的空间。”他承认艺员部直接受到影响的可能是外面接的工作量会减少,因为市道差了,可能会令若干行业找艺人做推广活动的计划搁置。

  链接

  TVB裁员震动香港娱圈

  容祖儿黄耀明用歌声打气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前日TVB大裁员令香港娱乐圈人心惶惶。前日参加《舞林大会》的香港艺人纷纷倒苦水。

  雷宇扬:TVB被裁员工只能改行

  曾是TVB“绿叶专业户”的雷宇扬惋惜地表示:“据我所知,那么多幕后人员被裁掉,很多人可能永远都不会再从事这个行业,改去开出租车、送外卖、做生意,人才流失是很遗憾的。”他对选择来内地发展颇为得意,“现在内地的发展机会比香港多,香港受金融风暴严重,来内地发展算是一条出路。”

  黄耀明:多写励志歌鼓励大众

  “英皇一姐”容祖儿表示她受金融风暴影响不大,不过她对于周围同仁发生的变故表示同情:“这是一件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但是也是无可奈何,我希望大家能够咬紧牙关渡过难关。”

  黄耀明也用实际行动支持受到危机牵连的人:“上周和容祖儿做演唱会,唱了我在非典时写的《穷风流》,那是我为每个人打气的歌。”他表示今后还会写歌鼓励大众,“等下一个录歌的机会,我会继续写一些励志的歌曲给大众打气的!”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