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桂纶镁:我平时也会讲脏话 但那是可爱式的(图)

2008年12月04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桂纶镁说,安静、“文艺”只是她性格中的一部分。  记者 郭延冰 摄

  由徐克导演、桂纶镁、周迅、张雨绮主演的电影《女人不坏》,即将于12月11日上映,这是2008年徐克继《深海寻人》后的又一部作品,也是桂纶镁继《不能说的秘密》后又一部在内地上映的影片,片中她一改青春文艺女生形象,唱摇滚、打拳击,尽显野蛮女友形象。日前该片试映后,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新生代女演员。

  新片 我平时也会说脏话

  新京报:《女人不坏》编剧之一是郭在容,在片中你是不是有点像中国版野蛮女友?

  桂纶镁:确实有点像,这个角色是一个孤儿,表面看起来挺好笑的,但是心里会有一个伤口,《野蛮女友》里的那个女孩子也是这种类型。在电影里铁菱想象她有个男友,对着空气说话,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不想和外面人交流,怕受伤,只好都用暴力对待。

  新京报:你说《女人不坏》让人看到你的另外一面,你在电影里最野蛮的样子是?

  桂纶镁:记得有一场戏我真的很火大,就骂脏话了,老爷(徐克)说你别骂脏话啊,可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骂了,前后拍了大概三遍,竟然我都没忍住讲了脏话。

  新京报:你说自己有野蛮的一面,金马影展开幕片《停车》里,你也有骂脏话的台词吧。

  桂纶镁:我在《停车》里只有10分钟,是非常小的配角,我确实是比较安静、文艺气息重的女生,但那只是我的一部分。野蛮对我自己来说不惊讶,我平时也会说脏话,但朋友们都说那是比较可爱式的。

  新京报:片子里你弹贝司,还骑哈雷摩托,哪种事情更刺激?

  桂纶镁:骑摩托车。实在是吓死我了,当初以为只要我一个人骑,没想到还要搭载1米90的人,我之前从没骑过摩托。当天导演要求我从两个大车中间穿过去,摄影机还在我前面,现在想到还很害怕,当时我剐坏了很多旁边的车子,导演气死了。哈哈。

  爱情

  女孩子不需浓妆靓衣

  新京报:据说剧本原先设定,铁菱幻想的男友是刘德华?

  桂纶镁:原来是的,当时很高兴可以跟刘德华演戏了,但最后换成香港一个男模特,我觉得很可惜。刘德华为什么要拒绝啊,白高兴了半天。

  新京报:你怎么看铁菱的爱情?

  桂纶镁:我不会觉得铁菱可怜,反而觉得很自在,因为不用担心想象的情人不爱自己了啊,或者会变老或者死了。随时都有一个人,在你想他的时候就会陪伴在你身边,也很浪漫。

  新京报:也就是说你赞同她的爱情观?

  桂纶镁:铁菱爱得古怪但纯真,所以当铁菱看到周迅做出来的费洛蒙贴片觉得不可思议———这哪是真爱啊?真爱应该是心里喜欢的那个人,而不是被贴片吸引的人。而周迅和张雨绮都觉得这是可以利用的东西。

  新京报:那你怎么看待自己和爱情的关系?

  桂纶镁:我觉得女孩子不需要化很浓的妆,或者穿漂亮衣服去吸引别人,而是找到自己最特别的部分,重视它,保护它。可能别人因此对你产生好感,也可能不,但无所谓。真的碰到自己“对”的另外一半,等于是多认识了自己。

  唱歌

  没自信,以前总是跑调

  新京报:这部电影里你还唱歌了,你曾说唱歌不是你强项。

  桂纶镁:这部电影里,朋友都觉得我唱歌有进步,说我每个音都变准了。因为我特地跟老师学了嘛,比较有自信。(你以前有那么差吗?)唱歌部分,我真的很没自信,以前唱歌总是跑调,录完《女人不坏》主题歌《哈喽麦克风》,制作人李伟菘问我要不要出唱片,我怕当歌手吓到大家,只好敷衍一句“再说吧”。

  新京报:你最近签约了新公司,汤唯成了你师姐,是不是想让事业有个大提升?

  桂纶镁:很可惜现在还没见到汤唯。签安乐公司是因为他们的理念我很喜欢,我的处女作《蓝色大门》就是江老板发行的,即使不红的演员、导演,只要他们认可就要发行,对于我最开始的成长也有推动。我看了很多剧本,但还没有特别喜欢的。

  新京报:你出道也有很长时间了,在《停车》里表现也不错,但总是没有得到奖项的肯定,你会失落吗?

  桂纶镁:我在《停车》里戏份太少了,更重要的是片子里其他演员表现更厉害,我还没有厉害到10分钟就可以拿到最佳女配角的地步。

  新京报:你说的厉害的演员,是指你男友戴立忍吗,他提名了最佳男配角。

  桂纶镁:没有啦……

  - 小桂讲坛

  《海角七号》:填补台湾英雄空白期

  《海角七号》首映时我就去看了。台湾人很久没有拍商业电影,这部电影里面导演想做商业电影的模式,当时我就替这样的东西开心,艺术层面反而觉得《停车》的摄影和美术更厉害。《海角七号》很真实地描写了市井小民的幽默感,故事又好消化,普通观众会喜欢,但我看时没想到票房会创纪录。

  后来和朋友聊到这个事,大家都觉得台湾现在很混乱,著名棒球投手王建民也受伤了,台湾处在一个没有英雄、期望的时期。突然这个时候《海角七号》出来,谈得议题不深,又让人捧腹大笑,大家形成一个共识———台湾终于有个东西出现,我们要去支持,于是票房就疯狂飙升了。(口述:桂纶镁) 记者 杨林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