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美君狂吻金马影后宝座 称得奖当生日礼物(图)

2008年12月08日 15: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刘美君亲吻金马奖奖座。

  作为上世纪80年代走红的创作歌手、演过不少小配角的刘美君,一当女主角就当上金马影后,这个成绩令外界刮目相看。她得奖当晚表示,之后会把工作重点放在电影方面,本月就开拍新片,依旧由《我不卖身,我卖子宫》的导演邱礼涛执导。

  梁家辉提示帮大忙

  前晚,在颁奖礼上刘美君感谢了梁家辉,事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主演电影,自己很紧张,梁家辉给了她两个提示:“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妓女角色,一个是叶德娴,所以你一定不能演成她那种;另一个演妓女演得非常好的,就是吴君如,她在《金鸡》里的演出有口皆碑,所以你一定要避免跟她们重复。”

  后来,刘美君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表现出来的“高龄天真”的妓女形象获得了不少影评人认可。获奖当晚,刘美君表示,自己为了这个角色其实做足功课,找到了年逾50的两位女性性工作者采访:“跟她们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她们其实人很单纯。所以我后来想,我要演出的这个妓女要有点单纯、可爱。”

  封后感觉像做梦

  这次能够拿奖,刘美君说除了要感谢好友梁家辉之外,家庭对她的鼓励最重要:“我的孩子一直跟我说,妈妈你应该回去唱歌、去演戏,你呆在家里做妈妈太浪费了。”她觉得,自己经过两次婚姻失败后,全靠孩子的鼓励让她有了复出的强劲动力。

  不过,20年来首次主演电影就能金马封后,她说感觉像做梦。“我都没有想过我能够得奖,所以公布奖项的时候我还在台下玩手机。突然宣布我的名字,我吓得把手机随手往椅子上一扔就跑了上去。”与台上的语无伦次相比,刘美君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更一度激动到落泪,因为她12月10日将要过生日,她认为手中的金马奖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妓女角色容易获奖?

  其实刘美君已经不是第一个凭借妓女角色夺得金马影后的女演员:陆小芬曾凭借电影《看海的日子》拿奖,梅艳芳凭借《胭脂扣》封后,再加上凭借《星星·月亮·太阳》拿奖的郑裕玲、凭借《榴莲飘飘》封后的秦海璐,还有《金鸡》中的吴君如等等,多达5位女星都以妓女的角色拿走过金马影后奖座。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