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艺谋获100万奖金 被爆已当广影厂长多年(图)

2008年12月09日 10:17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张艺谋在授奖仪式上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和运动员李宁于12月4日被广西官方授予“广西杰出贡献奖”,各获得百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昨日有媒体报道,张艺谋即将出任广西电影制片厂名誉厂长,正式的任命仪式很快将举行,但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得知,张艺谋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是广西电影制片厂的名誉厂长了。

  当“广西人”已26年

  原来,张艺谋从1982年毕业分配去广西到现在,他的户籍、工作关系一直留在广西,身份证、护照都是在广西办的。算起来,原籍陕西的他,当“广西人”已经整整26年了。由于张艺谋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将户口转了出去,因此26年的这个时间,甚至比他在陕西老家保持户籍的时间还要长。据记者调查,1982年,当时一起被分配到广影厂的有11个人,但只有4个学生到广影厂报到,张艺谋就是其中之一。

  曾为广影拍多部电影

  随后,广西电影制片厂给了张艺谋极大的空间自由发展,1983年,广影厂投拍电影《一个和八个》和《黄土地》,导演分别是陈凯歌和张军钊,而名不见经传的张艺谋担任两部影片的主摄影。不久,张艺谋独立执导的《红高粱》、《秋菊打官司》等电影轰动全国,并荣获国内外电影大奖。之后,他还为广影厂拍摄了《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幸福时光》等影片。

  社保、医保都还在广影

  记者昨日致电广影厂,一位管理人事方面工作的领导告诉记者,事实上张艺谋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是广影的名誉厂长了。4日,张艺谋在广西接受“广西杰出贡献奖”时,还对现场的媒体开起玩笑:“我还是‘名誉厂长’吗?这时间长得没过期吧?”记者了解到,张艺谋这几年并没在广影厂拍片子,但据广影人透露,张艺谋还时常打电话来询问厂里的事情,格外关心厂里的情况。“他的社保、医疗保险都在厂里,现在他也经常回来。1994年,他还在厂里领工资。后来,就不领了,但管理费等费用他照交。”记者发现,张艺谋的工资表曾被曝光,1994年他一个月拿了936.5元。这次在“广西50年”大庆前夕,张艺谋领取了“广西杰出贡献奖”,获得政府颁发的100万元奖金。张艺谋还当场表示,今后有合适的反映广西故事的剧本,他一定会拍摄。记者 薛姣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