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魏德圣淡看<海角>失意金马:输给陈可辛不失望

2008年12月09日 14:1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在中国台湾本土取得了创纪录的4.3亿新台币票房,《海角七号》却在刚刚结束的金马奖上失意而归,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中都败给了《投名状》,只获得最佳男配角等4个小奖。魏德圣昨天赶来上海出席商业活动时,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谦虚称:“我还是个新导演,不要成长太快。”

  说《海角七号》 获观众票选奖很满足

  金马奖颁奖当日,有太多人都认为,在陈可辛拿下最佳导演奖后,最佳影片应该颁给为中国台湾电影创造奇迹的《海角七号》,然而评审团最终还是选择让魏德圣继续坐在台下……

  昨天,人在上海的魏德圣说,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关注这部影片,应该是有种情结在里面,他觉得不必把得奖与否看得那么重要,《海角七号》能让这么多人喜欢,他已经很满足,“我最高兴的是观众票选这个奖归了我们,这表示观众对我们的认可。”

  谈到竞争对手陈可辛和《投名状》,魏德圣非常大度,称“输给他们很正常,一点都不失望”,他谦虚说:“真的,跟《投名状》比起来,《海角七号》还有很多瑕疵。陈可辛导演对大场景的调度和对大片的把握能力都是他目前不具备的。”魏德圣笑称自己还是个没什么经验的新人,即使给了他《投名状》那么大的投资,可能都不知道该怎么用才好,“我还是个新导演,不要成长太快。”

  说新片 吴宇森、李安都答应帮忙

  对于《海角七号》是否能如原先传出的要在贺岁档在大陆上映,魏德圣表示影片是否能进大陆至今未定,“这些都是市场部门的人在跟进,我们也还在等消息。”谈到中国台湾电影的现状时,魏德圣坦率表示对能否复制奇迹不是很有信心,“以往,中国台湾在电影制作方面有创意,有文化,但少了工业。电影工业的维持真的很难,资金的抑制、人员的回流,都是问题。”魏德圣称还没想清楚以《海角七号》为代表的新电影到底做对了什么事,“《海角七号》的过程发展得太快,让我们没有真正安静下来思考接下来要做的东西。太快了,快到我们措手不及。”

  《海角七号》已告一段落,魏德圣的下一部电影《赛德克·巴莱》已经在筹拍。他介绍说这部电影讲的是日据时期台湾地区原住民赛德克部族反抗日本人统治的故事,“其实最早的时候我就想拍这个,但到处都找不到资金,于是就拍了《海角七号》。现在我终于有资金了,这部电影应该会有一些战争场面,也会有一些打斗场面,算是一部大制作吧。目前吴宇森和李安导演都答应帮忙,吴宇森还愿意做这部电影的监制。”记者 阎云飞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