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徐静蕾:《黛玉传》黄了 想拍让人温暖的喜剧

2008年12月09日 16:2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我很忙”

  “没文化真害人”

  “我挺适合黑皮肤”

  “没事情就不乱曝光了”

  “同时多弄几个事会更保险”

  昨天,才女徐静蕾在寒风中现身南非大使馆,为自己的新书《公开!老徐的南非英文书》做宣传。在现场,老徐意外透露,此前一直准备的电视剧《黛玉传》不拍了,对于导致《黛玉传》“流产”的细节,徐静蕾却避而不谈。谈到未来的计划,老徐说想拍一部让人温暖的喜剧。

  新造型

  一点一点把头发剪短

  昨天,一头短发的老徐看起来非常干练,衣着也很简朴。徐静蕾在博客自曝和造型师进行拉锯战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剪成了短发。徐静蕾说:“以前主要是公司觉得女明星长发更容易接戏,所以一直对我有些干涉,担心大家一下不能适应,所以剪的时候也是先剪一些,过段时间再剪短,现在看来短发也是不错的。”

  结束南非之旅的徐静蕾坦言旅行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我每天心情特别好,旅行让我完全抛开工作,享受生活。”因为旅行让皮肤显得黑黑,每天都晒太阳,喝下午茶,所以皮肤晒得黑黑的。“我不怕晒,觉得我挺适合黑皮肤。”

  新鲜事

  英语不好被狒狒欺负

  “以前参加一些电影节活动,总有很多外国人跟我说英语,我一句也听不懂,这给了我学习英语的动力。”老徐坦言南非之行让她印象深刻,由于英语不好,也闹出了不少笑话。

  有一天老徐回到酒店休息时,一进门发现房间都被狒狒洗劫,冰箱里的吃的也都被吃光,这时一行的人才发现窗户上写有英语的注意提示:不要开窗出门。老徐说:“没文化真害人,这也进一步看出,扫盲行动是多么重要。我们进门的时候另外一只狒狒还回头看我们,我们给前台打电话, 接电话的服务员刚听见‘Monkey’就笑翻了。”

  新计划

  关于电视剧

  《黛玉传》没拍并不遗憾

  此前徐静蕾一直在为她首次执导的电视剧《黛玉传》做了大量的工作,昨天老徐却遗憾地宣布,这部电视剧不拍了。“电视剧调整剧本的周期比较长,在这些环节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这件事情可能要搁浅。”对于导致《黛玉传》“流产”的细节,徐静蕾避而不谈。

  为了这部电视剧,徐静蕾对《红楼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徐静蕾认为并不可惜。“重学《红楼梦》绝对不是浪费,对我自身也是一种知识的积累。”

  关于《开啦》

  每期都牵扯我很大精力

  继去年的一部《投名状》后,徐静蕾近一年来少有动作,只有她和黄觉不确定的恋情关系偶尔引发一些新闻。徐静蕾自己回忆了一下说,“我上半年其实还和成龙、范冰冰拍过一部《新宿事件》,不过这部戏因为内容过于血腥,可能在内地不能上映了。”前几年她还自导自演《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梦想照进现实》,今年一部都没拍。老徐回应自己其实做演员的时候产量也不高,一年一部作品,最多两部。

  对于曝光率和演戏的问题,老徐说,“我的原则是有事情才去曝光,没事情就不要乱曝光了。还是要看你做没做出有质量和有意义的事情。近年来我的工作老在幕后,所以大家觉得我曝光少了。其实做电子杂志《开啦》,每期定选题,开会讨论,约写手,这些都会牵扯我很大的精力,我很忙。”

  关于电影

  想拍部让人温暖的喜剧

  一直处于休假状态的老徐,笑称自己心里十分着急回到工作中,因为自己太爱工作了,她说,两年都没有拍戏了,所以明年会把重心放在工作上。至于到底是什么样题材的片子,老徐表示,现在最想拍的是一部喜剧,可以让大家看了之后都很开心。“我说的喜剧是指让大家看后很温暖,这也许是部悲剧,但是看完大家会温暖。”

  老徐透露,“我们现在也在考虑各种电影的续集的本子,我打算同时多弄几个事,这样会更保险一些。”

  书摘

  SPA与拳击

  在Sun City时,一天游玩后过于疲惫,老徐便让JoJo和阿童去问问酒店有没有可以做SPA的地方。JoJo在前台一番鸡同鸭讲之后,前台小姐一脸问号,刚巧Maya出现在大堂,赶忙向她求助,结果Maya听后竟也表情疑惑,但还是很Nice地帮我们去打听,结果前台小姐听后一阵猛摇头,说Sorry,我们没有客人要求这种服务。

  后来Maya很疑惑地问我们,老徐平时喜欢拳击吗?听得JoJo和阿童也是一脸黑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说来说去,才知道是因为发音不准确的问题,我们把“SPA”说成了“spar”。

  “凶猛”的长颈鹿

  刚说去野生动物园时,一行人都特别兴奋。坐在游览巴士上,导游一再叮嘱不要离动物太近,不要招惹大型凶猛动物,还在中途下车将一把货真价实的来福枪上了膛,无形中把所有人的期望值调到最高。结果近两个小时的游览中,除了长颈鹿还是长颈鹿……其他传说中的南非动物几乎连个毛儿也没看到。

  后来导游说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是中午,天热动物们都在家里睡觉呢!第一次看见了长颈鹿吃骨头,场面很寒,据说是为了补钙,还以为它们是素食主义者哪!还有电影里充当狠角色的土狼,不过导游说它们过于凶猛,所以只是绕道时看了看。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唐雪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