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金马影帝张涵予:我的2008年是收获的一年

2008年12月12日 16:1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约张涵予的采访一共约了5天,昨日,在他拍戏间隙终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晕——拿了金马影帝

  辽沈晚报:首先恭喜获得金马影帝,拿到这个奖应该会有不同的感觉吧?

  张涵予:是的,这个奖杯的分量很重,我真的没想到居然是我。我就记得当时冯小刚导演撕开信封的时候跟陈可辛导演说:“估计你能拿到导演奖的希望很大,因为这个奖项跟《投名状》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当时我就感觉他话里有话,之后,就听舒淇念出了我的名字,当时我大脑中一片空白,有点儿晕,心情挺复杂的。

  辽沈晚报:获奖之后的第一个电话是给谁打的?

  张涵予:我没打电话,当时是我媳妇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当时特别激动。其实颁奖之前老婆告诉我,在网络上看到台湾的专家四个里有三个都说李连杰会得奖,只有一个说我,而我也觉得李连杰是演技很好的前辈,所以不抱太大期望,连感谢词都没准备,没想到竟然得奖。但因为媳妇来电话的时候,我旁边有很多人,所以我也没说什么,就跟她说:“这人太多了,回家再说,回家再说!”

  辽沈晚报:这个奖杯打算放在家里的哪个位置?

  张涵予:我啊,打算把奖杯放在家中的古董桌上,与其他奖并行展示。

  辽沈晚报:算一算,这已经是 “谷子地”获得的第四个大奖了。

  张涵予:哈哈,是啊,我以前就说过,其实这些奖都不是给我张涵予的,而是给“谷子地”的,我觉得是影片中的那种“情”感染了大家,是大家被“谷子地”感动了,才会把奖杯给我,我只是替“谷子地”领奖。

  自省——人得知道自己是谁

  辽沈晚报:拿了百花、金鸡影帝,又拿了金马影帝,有人说现在的张涵予身价飙升,接戏的片酬真的比以前翻了几番吗?

  张涵予:这种东西都是媒体炒出来的吧,我觉得有时遇到你特别喜欢的一个故事,可能你倒找钱给人家,人家都未必让你演。我依然会是原来的自己,去接自己感兴趣、喜欢的角色。

  辽沈晚报:感觉你的心态一直都那样平和,这种平和是不是因为经历了太多年的等待?

  张涵予:我想是吧。我之前一直都是给人家跑龙套,熬了很多年,也等了很多年,终于遇到一部《集结号》让我收获了很多,而我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那我还能继续往前走吗?你自己是谁?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我觉得我还是知道我是谁的。

  高兴——“绯闻绝缘体”

  辽沈晚报:有人评价你是“绯闻绝缘体”,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号?

  张涵予:太高兴了,你怎么做,大家就会怎么看你,给你什么样的评价。所以我有时候就会跟记者说,我也没啥可写的吧,没有新闻点啊。

  有的人曝光率是挺高的,但都是花边新闻,我挺不习惯的,我觉得大家能给我这个称谓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非常开心,其实我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是“娱乐圈”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文艺工作者。

  辽沈晚报:你现在正在上海拍摄 《最后的99天》,接下来会接电影吗?

  张涵予:《最后的99天》还有两天就杀青了,明年一月,我会接一部电影名叫《风声》。

  辽沈晚报:因为一直在拍戏,不能跟亲人团聚, 《最后的99天》杀青之后应该有一段时间能与媳妇、女儿相聚?

  张涵予:比较幸运的是,《风声》会在北京拍,我就能经常回家了,还能帮着媳妇照顾闺女。

  感慨——我的2008年,因“谷子地”而精彩

  辽沈晚报: 2008年就要过去了,你怎样总结自己的2008年?

  张涵予:我的2008年是收获的一年,大家在2007年看了《集结号》,而我在2008年通过《集结号》获得那么多荣誉,对于我来说,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值得记忆的一年。

  辽沈晚报:对即将到来的2009年有什么期待呢?

  张涵予:我向来不是一个对未来有计划的人,我跟所有人一样,希望在2009年,家人都平安、幸福、父母健康、孩子学业有成、我自己工作顺利! 记者 肖杨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