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成龙代言广东旅游节 成环保主义者和慈善家(图)

2008年12月15日 14:4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九日,成龙担任中国人保公司慈善大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保集团公司总裁吴焰为成龙颁发聘书。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是成龙代言广东旅游节的第四个年头了。去年的这个时间,成龙在查看旅游节开幕式所搭建的舞台时向身边的广东官员感叹:“这么大的舞台用一次就拆实在太可惜了。”身边的官员朋友马上顺水推舟建议他在广州举办自己的演唱会,于是今年,成龙的慈善演唱会也就很自然的将地点选在了广州。

  11月28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一间不足10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为旅游节和慈善演唱会做准备的成龙。虽然早已对成龙投身慈善之后的“吝啬”与节俭有所耳闻,但真正看到一个身家上亿的国际巨星甚至连桌上的矿泉水都要求所有人“喝不完要带走”的环保精神,记者还是不得不为之叹服。

  1“慈善需要庞大的机构”

  “以前做慈善很舒服,我写一张支票就完了,但现在,电影圈有什么大事情,朋友就会打电话跟我说‘大哥,要做什么什么的’,好像我都变成了一个无形的领导者,以前叫我出来我怕烦就给钱,现在慢慢的,给钱已经不行,而且无形中要参与了,而且要把新一代的演艺人员带出来,让他们不像以前那样,出来就是吃喝玩乐,现在新一代的年轻人都要关心社会。”提起做慈善,成龙一副“痛并快乐着”的神情,他举了个例子,“好像去年我拿出一百万元来,做了八千件羽绒服,六千对鞋子,这些很容易。然后厂商打电话来问的时候,我才知道问题出现了,多少件小码、多少件中码、多少件大码,我不能每个都给,只能找人帮我查一下,鞋子要送到哪里去,每个地方都要货车送过去,这是一个很大的困难,需要很庞大的一个机构,对于我来说非常吃力,但又必须要做好”。

  2“我死的时候银行户头一定是零”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今年卸任微软总裁之后,将自己的全部身家——580亿美元全部捐给了自己创立的慈善机构,而成龙在接受采访当中也透露自己将做到“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他说:“在我死的那天,我的银行户头上的数字一定会是零。”不过当有记者将他与比尔·盖茨的做法相比较时,成龙明显很不服气,开玩笑式地表示:“其实比尔·盖茨的行动比我晚了将近十年,我十几年前就把自己的身家一半拿出来捐给基金会了。”成龙坦言自己年轻的时候什么都想拥有,于是有钱以后买了很多东西放在家里,这些东西日积月累多到实在没有地方可放,所以他的家里修了八个仓库专门存放这些奢侈品,“我现在到办公室和家里看到这些东西都是一个负担,想要把它们都处理掉,后来想到一个办法——做慈善拍卖,我很快就会在新加坡、上海搞一个博物馆,我要全部捐出来”。不过成龙自己介绍,拍卖家里的这些私人珍藏品还是让家人有些舍不得,比如有一次他把家里一幅徐悲鸿的画和紫檀柜拿出来拍卖,儿子房祖名就拉住他问:“这些你都要卖啊?”他说:“ 我摆了这么多年你从来都没有过问过,现在却突然关心起来了,如果你有本事自然不需要我的钱,这个钱我宁愿卖掉都不要被你败掉。”

  另外,不要以为成龙仅仅对儿子“小气”,现在的成龙“办公室每人桌子上面都有很多碎钱一毛两分不要,我是一分一分拿起来,三年之内可以攒一万多”。连记者会后,喝过的矿泉水都一定得拿走,用他自己的话说:“一方面是节俭,另一方面这样环保,大家走的时候都记得把没喝完的带走哦。”

  3“外国人说我是杂碎”

  因为走了同样一条从香港“打”入好莱坞的成功之路,因此成龙一直被看做是李小龙的接班人,不过李小龙在拍电影之余还开创了一个武术的全新派系——截拳道,而成龙的个人贡献却仅仅在于电影这一个方面。被记者问及有没有效仿李小龙,对自身的功夫做出一个总结并自成一派的打算时,成龙表示:“从醉拳到现在,我把所有的动作都改编掉了,在国外做访问时外国人说我是杂碎,因为我什么都懂,摩托车我也懂,跳水我也懂,滑雪我也懂。我觉得现在的动作演员已经不是以前那样了,像以前的王宇和陈光泰时代,看到王宇就想到独臂刀,陈光泰就是铁砂掌,以前刚刚讲成龙就是醉拳,但现在是什么东西在我手上都能很厉害,我都能打得很好看。”

  4“拍戏的时候就是我的假期”

  前一天还在美国新墨西哥拍戏的成龙坦言自己非常忙,他说:“美国那边早上零摄氏度,下午很热,晚上又到零摄氏度,昨天拍到5点半他们才放我走,坐飞机到洛杉矶,在餐厅坐了两个小时,然后第一次一个人飞过来(广州),坐了二十几个小时。今天(11月28日)做旅游节,明天早上就飞北京参加一个残疾人协会的活动,后天飞回来做演唱会,然后直接飞美国继续拍戏。”在国内奔波慈善和在美国玩命式的拍戏,成龙觉得哪部分的工作更轻松呢?他不加思索地表示是后者,“其实在那边拍戏非常的舒服,那个时候我会感觉到这就是我的生活,早上五点钟起来开工,虽然很冷,但是,七点钟就很有规矩的收工了,回到酒店,在健身房大家打一轮,吃完饭坐在我房间里面吹牛,还可以看一下寄过来的杂志,打电话到香港,聊聊公司的事情。不拍戏我没有这种时间,每天忙得一塌糊涂,忙得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连摆在我面前的一封信都没有时间看,所以我觉得拍戏就是我的假期,没有人会骚扰我,我可以生活得非常有规律,拍完了戏就休息。”

  5“我都觉得自己蛮传奇的”

  记者会上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小插曲,一位北京记者拿着一本从首都图书馆借出来的《成龙传记》给成龙看,由于从书的残旧装订式样来判断,这部书已经有一定年代,同时也被很多人翻阅过,因此记者就此问成龙准备什么时候重新出一本关于自己的自传。成龙说:“我有这个打算,准备找朋友来帮我写,因为我怕等到过世以后别人乱写我。其实我也觉得自己蛮传奇的,我的故事太多,要把我的爱情片写出来,以前与黑社会的那些事情写出来,那才是最精彩的,只是在这个时候还不能说。”

  成龙说一直梦想自己有一个秘密的小房子,有一个录影机放在里面,可以自己在那里说,把一些自己记忆中的事情都记录下来,因为害怕自己老了以后会记不起来。“我爸爸80多岁的时候突然跟我说,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我好奇什么事情,那个时候才知道我姓房,后来为了我爸爸拍了一个叫什么寻根的纪录片,本来是自己拿来做纪念的、做族谱的,但现在我觉得应该给大学生都看一下,因为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历史”。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