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叶问》中武戏被赞 甄子丹:我的功夫最好看

2008年12月18日 13:43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12月17日,甄子丹、樊少皇、行宇到广西南宁宣传新片《叶问》。下午4点到达南宁机场,6点在入住的红林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甄子丹说,因为这部影片中的叶问师傅很瘦,自己肌肉比较发达,所以要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爆减了10斤。甄子丹说,功夫片和动作片的最大区别是,功夫片一定要有真功夫。为此,他练了9个月的咏春。他说,中国的功夫,不仅仅是拳脚,而是包含了很多的中国文化,他希望通过演功夫电影来弘扬中国文化。当被问到,在生活中是否也像电影里面那样怕老婆时,甄子丹回答说,我还是电影里的那句话:没有怕女人的男人,只有尊重女人的男人。男人不是看高度,而是要有风度、气度和深度。半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一结束,立即赶往南宁万达影城,与影迷见面。此次新闻发布会和影迷见面会,一贯以严肃冷酷形象见人的甄子丹,笑容很多,灿烂而率真,显露了铁汉背后的柔情。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图二。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几度调整档期的《叶问》12日在西安上映,与《梅兰芳》、《女人不坏》正式交手。西安观众认可甄子丹版叶问,并表示,看了电影自己也想去学咏春拳。《叶问》是今年惟一一部贺岁档上映的武侠片。从公映情况看,观众为影片中的武戏打出满分。有观众说:“打斗场面令人耳目一新,‘金山踢馆’一段,不仅出拳如风,而且以鸡毛掸对大刀,让人震撼。”在文戏上,观众评价有差别,一部分认为甄子丹将一代宗师谦和、敦厚、温良、低调的性格演绎得有模有样。但也有观众认为故事老套,没有突破。

  叶问是李小龙的恩师,像李小龙成为近年热门影视题材一样,叶问也受影视圈“垂青”,在影片上映当日,对于《叶问》与王家卫版《一代宗师叶问》的是非传言,甄子丹表示:“同一个角色不同的人来演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我的优势在于我练了几十年的功夫,我呈现给观众的功夫一定是最好看的,也是真的。”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