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前央视主持人文清《华夏演义》演"花神"(图)

2008年12月18日 17:4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电视剧《华夏演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建组,这部40集的神话剧以女娲之女“花神”(文清饰)和“神农”(焦恩俊饰)为主线,讲述他们战胜瘟疫、解救苍生的故事。

  《华夏演义》讲的是盘古开天后,人间部落因争斗产生瘟疫,为寻求战胜瘟疫的办法,花神和神农经历千难万险,远走五岳天池,寻求净土真水,最终用天庭的种子让鲜花开满人间、解救苍生的故事。该剧由素有“神话剧金牌导演”之称的吴家骀执导,他的代表作包括《封神榜》、《白蛇传》、《天仙配》、《王屋山下的传说》等,其中《天仙配》曾创下2007年央视8套电视剧的收视冠军。

  剧中的两位主演都和神话剧特别有缘,文清上次在《天仙配》中出演“大仙女”,这次在《华夏演义》中扮演“女娲之女”,文清说:“这次戏份比‘大仙女’多多了,花神为人热情善良,好冲动,爱打抱不平。为了在人间种植鲜花,他与神农等人历经重重艰险,游走五岳和天池,取得净土和真水,终使人间花开遍地。”焦恩俊之前在《宝莲灯》中扮演过“二郎神”,他出道20多年来也以演古装角色居多,如《七侠五义》中扮演展昭,《小李飞刀》中扮演李寻欢,《碧血剑》中扮演金蛇郎君。一直希望改变形象的焦恩俊原本准备接演一个军人角色,最终还是被《华夏演义》 的剧本所打动,决定出演遍尝百草、最后身中剧毒身亡的传奇人物神农。

  张光北、郭凯敏等也加盟了此剧,分别扮演女娲之兄伏羲和女娲长子玉帝。

  据悉,筹备两年的《华夏演义》投资超过3500万元,将于明年2月正式开机拍摄。为了完美再现“花满人间”的景象,该剧将到四川省攀枝花市的格萨拉地区取景,因为那里拥有雄奇险峻的深山、奇谲多变的大型溶洞、壮观的万亩盘松林和满山遍野盛开的索玛花及叹为观止的石林。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