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林志玲娃娃音遭“嫌弃” 《赤壁下》小乔用配音

2008年12月19日 10: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7年5月10日,《赤壁》剧组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主要演员林志玲和赵薇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一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萌萌,站起来!”、“‘平安’是一个名字”……林志玲在《赤壁》上集中的这些标志性娃娃音在下集再也听不到了。由吴宇森执导的史诗大片《赤壁》下集将于明年1月8日公映。日前首款宣传海报曝光,海报有意突出由林志玲扮演的小乔的位置。因为在下集中,小乔有更多戏份,包括和曹操之间的纠葛以及和周瑜之间的感情戏,但由于上集中的娃娃音被广泛批评,林志玲主动要求下集中找配音演员为小乔配音。

  海报揭幕

  小乔戏份地位举足轻重

  《赤壁》下集刚刚发布的海报有意突出林志玲的位置,她位居中间,左右分别是金城武和梁朝伟。据导演吴宇森介绍,下部中小乔将有更多的戏份,包括和曹操之间的纠葛以及和周瑜之间的感情戏。

  据悉,小乔在下集中最重要的一场戏是夜探曹营,为吴蜀联军争取战机。从发行方发布的预告片来看,夜探曹营这场戏的确很重。由于“传闻曹操是为了小乔而攻打赤壁”,小乔问张丰毅演的曹操:“你是为了我才打这场仗的?”她想靠自己的伶牙俐齿说服曹操退兵,还在曹营帮曹操针灸,体现小乔既温柔又勇敢的个性:“ 你怀着满满的心来到赤壁,有人会帮你倒空的。”最后小乔拔剑自杀,曹操一把抓住剑阻止。预告片里有小乔泪流满面的一幕,由此可见下集对林志玲演技的考验更大。

  志玲“失声”

  林志玲主动建议找人配音

  林志玲在《赤壁》上集的戏份不多,不过她的一句嗲声嗲气的:“萌萌,站起来!”却广为流传。但她的娃娃音在电影《赤壁》下集已确定被消音,“小乔”的声音由专业配音演员重新配音。这个消息得到导演吴宇森的证实。

  林志玲的电影经纪人阎柔怡昨天告诉本报记者,下集中小乔用配音演员是林志玲主动向导演建议的。阎柔怡表示,林志玲看过《赤壁》上集后,对自己在电影表现上的要求更为严谨,要求更高。她也认为自己上集中的声音表情有不足,所以主动跟导演吴宇森商量,建议找一个配音演员,让小乔更完美。据透露,下集中“小乔 ”的声音会更加“贤惠”。而且这个配音版本不只限于内地,而是全亚洲统一“发声”。

  场面更宏

  大胡军再担重头武戏

  据中影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集的战争场面肯定会比上集更大、更多,其中“草船借箭”和“火烧连环船”,是整个《赤壁》最宏大的场面。

  预告片一开始乌云蔽日,预示着大战即将来临,张震饰演的孙权说:“事关我们东吴的尊严,打不赢也得打!”随后镜头展现了草船借箭、借东风、火烧连环船等情景。爆炸场面多而激烈,展现了战火燎原、尸横遍野的惨况。

  吴宇森在上集摆出的八卦阵深得观众喜爱,下集也有两军对垒互摆阵势的场面,投石机攻城、撞船戏等场面相当真实。明星的动作戏也不少,胡军肩负起这个重任,他向刘备求战时表示:“性命于我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上集有赵云单枪匹马长坂坡救阿斗,下集也会有他提枪飞跃人群、飞刺敌人的好戏。

  预告片穿

  帮中影为“小错误”道歉

  观众对《赤壁》下集期待已久,所以首款预告片一发布就引起大家的讨论。但在这个时长1分47秒的预告片中,竟然出现一处录音话杆穿帮的镜头,立刻被细心网友发现。

  预告片中胡军扮演的赵云说,“性命于我而言,不是最重要的。”这时在画面的右上方,有一只录音话杆突然入画闪了一下。对于这个穿帮镜头,中影集团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指出错误的网友表示感谢,“说明大家都很关注这部电影”。然后他也对这个小错误表示歉意,“可能是剪辑师操作的显示器用了遮幅,把这个错误给放过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下集的战争场面比上集要多得多,在网上发布的预告片比影院版多了些特效。

  除了海报曝光以外,《赤壁》(下)的主题歌也一并被公开。《赤壁》(下)的主题歌全部延续第一部的制作班底,继续由日本著名音乐人岩代太郎作曲,中国歌手阿兰来演唱。在编曲上,岩代太郎采用了管弦交响乐,为一部中国史诗电影注入了国际元素。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