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孙红雷《潜伏》不会拍吻戏 姚晨变悲情英雄(图)

2008年12月19日 15:0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昨日孙红雷及导演姜伟到广州,解密这个以爱情主宰的另类谍战故事。



    姚晨在剧中是孙红雷的“假太太”,但是最后却和他产生了真感情,结婚生子。

  作为南方台七周年台庆剧,已经成为网络热门的《潜伏》将于12月20日亮相南方影视、经济两频道,以粤语和普通话两个版本同步播出。剧中,孙红雷变身谨小慎微甚至有点“弱”、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特工,也没有拉风装备和不凡身手。而扮演他“假妻子”的姚晨则先是粗鲁直率,后一步步成熟,坚强大气还让大家喷泪。□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孙红雷:老戏骨不会演吻戏

  一副黑框眼镜、一丝不苟的头发,整洁的白西装,表情、语调都没起伏,憨到有点傻……相对其他间谍来说,孙红雷的这个外形扮相实在不够潇洒有型,但也许最接近真实生活中的间谍形象。

  孙红雷此番变成“慢郎中”,被泼辣“假妻子”屡屡欺负也不敢发火,只能一本正经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两人因个性不合闹出的不少笑话,竟有种国产片不多见的冷幽默。在结局中,他得知姚晨下落不明后颓丧的眼神也让人动容。

  信息时报:演惯黑社会大哥,这次扮演不容易出彩的小人物,你怎么掩盖强大气场,演活他的平凡和低调?

  孙红雷:这都是角色和剧本的功劳。这么好的剧本,我几乎没做什么准备,只是告诉自己,把我的心给余则成(戏中角色)就行了。不过第一天拍戏时我觉得我还是以往的那个孙红雷,或是刘华强、高锦林或者高大山(以往角色)。第三天,导演告诉我气场太大了,我突然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余则成是个小人物,即使有气场也不会透露出来。他应该是走到人堆就被淹没的人,我却一直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我把发型改了,服饰也没有那么浮夸了。其实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困难就在于怎么解释,表演观念、视角是怎么样的。我在扮演任何角色时都不能是我自己,生活和戏要分开。

  信息时报:这部剧与《梅兰芳》拍摄和上映日期很接近,角色外形和性格也有相似,你在演绎上如何区分?会否担心观众混淆?

  孙红雷:他们的环境和性格都不一样,相信观众不会混淆。最近我有好几部大戏要上,有众多角色让观众有所区别是好事,我自己接戏前也心里有数,一定是完全不同才接。演邱如白还不觉得自己有种落地生根的感觉,他在我演艺生涯中是个惊叹号,有一个翻转作用,给我更大的空间去演不同角色。演了余则成我变得以后能安静下来去演戏了。

  信息时报:之前有传说你觉得吻戏是你的一道坎,有观众觉得你拍恋爱戏总有点不自然,你认为呢?

  孙红雷:这的确是我的障碍,是我不职业了。之前推掉很多戏也是因为我无法去演(吻戏),拍《潜伏》时,也和导演商量是不是可以换另一种方式来表现,但是换不了,没办法只能豁出去了。至于观众觉得我不会演谈恋爱戏,可能我真的是不知道在戏里怎么去谈恋爱,还要努力一下,解决这个问题。

  姚晨:从开心果到悲情英雄

  剧中碎花旗袍和大卷发示人的姚晨更显成熟,但也有网友表示她穿上旗袍没有高贵的感觉,看着她时常咧开的大嘴就想笑。姚晨在剧中是个坚持个性与方式的泼辣女性,但单纯的她不知妇科检查会检查出“假夫妻”而一个劲逼问孙红雷,充满喜感。后来,她变得机智、冷静,最后强装坚强带着女儿在乡下等候回不来的孙红雷,让观众笑中有泪。

  信息时报:这个角色直爽得接近粗鲁,一向宣称自己要做淑女的你有没挣扎?

  姚晨:她是特别粗鲁,我还嫌我演得不够呢。这个角色离我生活的年代太远了,而且前后变化如此之大,我第一次接到剧本时想不出原型,这种焦虑让我两个月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有一场戏,我觉得演不下去了,就停在那。

  信息时报:有人觉得这个角色一开始的搞笑还是有点郭芙蓉影子,你觉得自己演技成熟起来了吗?

  姚晨:我自己并没有刻意去搞笑,(可是观众看到我就想笑)那是好事吧,我也希望保持这种阳光、有亲和力的形象。你看到后期,就会觉得我已经成熟起来。

  信息时报:孙红雷说他的难关在吻戏,你在拍吻戏中有什么感觉?

  姚晨:哪有感觉呀?你想想看那么多工作人员在场,全场都一片寂静瞪着你们接吻,我吻着吻着就感觉像两片生肉绞在一起。他在戏中和三个女人谈恋爱,可幸福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