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华子"朱雨辰自称正常人:不能接受姐弟恋(图)

2008年12月24日 15:3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朱雨辰在《奋斗》中扮演的“华子”深入人心。



《中国往事》中朱雨辰有精彩表现。

  其实在《奋斗》之前,朱雨辰已经出演过不少影视剧,但还是“华子”一角让他一举成名。近日,由张黎导演,张国立、小宋佳、朱雨辰等主演的《中国往事》开始登陆各大卫视。朱雨辰在剧中饰演个性另类,留洋回来一心想制造火柴的二少爷曹光汉。为表现二少爷的精瘦“劲儿”,朱雨辰瘦身近20斤。在《奋斗》之后,他重新诠释了一个100年前的“80后”。昨日,朱雨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角色—— 一个现代人被扔到了古代

  辽沈晚报:先说说《中国往事》,很多观众评价曹光汉有点神经质。

  朱雨辰:这个人物怎么说呢。他很固执,一些阴暗的东西在他身上都会被放大来看。比如说很多人在路上看到报摊,不是每个人都想花钱去买报纸。曹光汉就会走过去拿一本。还有比如在街上看见一漂亮姑娘,有人会斜眼看一眼,有人会假装捡东西回头看一眼,但曹光汉就会走过去盯着看。这就是他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也就是大家说他不正常的地方。

  辽沈晚报:在表演时,你怎么去理解和诠释这个人物?

  朱雨辰:其实他也不是生下来就有心理障碍的。因为电视剧只演了他成人以后的部分,所以我就自己为他设计了一个成长史。这个人成长在封建家庭里,其实他生早了,他有一个现代人的心理,却被仍在古代。我就是以一个现代人的心理来演。

  辽沈晚报:和小宋佳合作得怎么样?

  朱雨辰:她是很会演的一个人。演戏挺不错的。

  生活—— 自称正常人:不喜欢姐弟恋

  辽沈晚报:《奋斗》是你的成名作,看到佟大为和文章结婚当爸爸,你不着急吗?

  朱雨辰:说实话,挺羡慕的,但没有着急,这个东西也不是急的事。我看到他们的女儿了,挺好玩的。

  辽沈晚报:你喜欢儿子还是女儿?

  朱雨辰:儿子女儿都喜欢,只要是我自己的就喜欢。

  辽沈晚报:那女朋友呢?曹光汉有严重的恋母情节,生活中你喜欢年纪大的吗?

  朱雨辰:不喜欢,毕竟是正常人啊。(姐弟恋不正常吗?)兄妹恋还算比较正常。哈哈。其实生活中,每段爱情都有亲情在里面,比如结婚久了,女的就有做母亲的感觉,男的也会有父亲的情结在里面。人是有感情的,可以交流的,能思考的高级动物。

  辽沈晚报:你平时和别人交流多吗?

  朱雨辰:其实我原来和家里人的关系并不好,有些自闭,后来演戏,慢慢练呗,演戏就要和别人交流沟通。现在和家里人的关系好多了,因为常交流。

  才华—— 水到渠成时会向乐坛发展

  辽沈晚报:除了演戏,你在音乐方面也挺有才华的?

  朱雨辰:钢琴的水平还成,很高算不上,反正够用。比如参加活动什么的,自己也能上手,表演个节目。

  辽沈晚报:当时为什么没考音乐学院?以后会不会考虑进军乐坛?

  朱雨辰:因为一下子就喜欢演戏了。可能那时学钢琴也有点儿逆反心理。不过现在我很喜欢,长大了就明白了一点儿。至于到乐坛发展,那是水到渠成的事,到那个时候了,很多事就可以做了。而且我本身也有优势,可以创作,写歌什么的。

  辽沈晚报:有没有想过更多地向电影圈发展?

  朱雨辰:其实电影我也演,就是不太灵,这个灵不是说我演得不行,确实没什么好的作品,比如说有好的宣传啊什么的。平时我也特别喜欢看电影,喜欢葛优,《非诚勿扰》我还没看呢,实在太忙了。一定要去看。记者 张铂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