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称和王励勤只是好朋友:黄晓明对我早没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薇称和王励勤只是好朋友:黄晓明对我早没感觉
2009年01月10日 15: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赵薇。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风风火火的“小燕子”赵薇,如何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由她和刘烨主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今晚将登陆江苏卫视全国首播。昨天,“小燕子”赵薇来到南京做客江苏电视台《人间》节目,与现场近两百名歌迷一起回顾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身穿一件松松垮垮的白毛衣,一条皮裤,把几分潇洒和几分大气衬托得恰到好处,虽然略微有些疲劳,但是言谈中赵薇透着满满的自信幽默与从容。说到内敛这个词的时候她总也说不好,于是她笑,“我妈妈是南京人,我也是l和n不分的。”“不能回答的也回答!”率真劲儿显露无遗。

  工作

  过去:小燕子被叫了很多年

  自从演完“小燕子”,赵薇就背着“小燕子”的代号,一直被叫了很多年,“最近五六年才有人叫我赵薇。(笑)盛况空前,受欢迎到行动不便的日子也有过,那时候,我的同班同学直接跳过惊讶,妒忌,而直接引我为豪了。但我不会去留恋,那种光辉留在当时观众的心中就行了,今后的生活才最重要。”

  媒体:我现在也学会反击

  曾经的赵薇,面对媒体向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也为自己赢得了好人缘。但是赵薇自己回顾这段经历,她用“太可怕了”来形容。“那时候问我任何问题,再难堪,再刻薄,我也会回答。因为他们提出来了,明知道他们挖了个坑,我也往下跳。现在我不会了,我也会反击。例如,前天有人问我,《画皮》和《赤壁》的票房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说我演的,就这么个关系。”

  目标:差个电视剧的奖

  2008年,赵薇有三部影视剧:《赤壁》《画皮》《一个女人的史诗》,她最看重的,就是这部电视剧,从来没有拿过电视剧奖项的她,非常希望凭借这部剧获个奖。刚刚接受采访被问到2008年最看重自己哪个角色?赵薇没有回答为她赢得年度票房人物的《画皮》和《赤壁》,而是直接告诉大家是《一个女人的史诗》。

  演戏:田苏菲非我莫属

  “影视作品要想打动人,爱情是重要的主题。”“喜欢,尊敬,同情”赵薇一连用了好多形容词来描述这份对这个女人的喜欢。事实上,赵薇出演田苏菲是由小说原作者严歌苓钦点的,“早就听说有人找我来演这个角色,我本身就很喜欢看严歌苓的作品,但是那段时间我太忙了,还没来得及看,后来有一天接到严歌苓的电话,我当然知道是谁,她问我剧本有没有看过,能不能演?我哪里敢跟她说还没看过,一个劲地说‘好的好的’。于是就这么着了。我在想,除了我还有谁能演好这个角色呢?(大笑)我不是说我演技有多好啊,我觉得我有这个热情能把这个人物演出味道来。”

  这个角色跟小燕子有一点相似,都属于一根筋,但赵薇说看完剧本就觉得很难演,“虽然这种放得开的女孩子我以前也演过,但是这部剧里,最主要的难点就是有大量的戏中戏,田苏菲是个话剧演员,要再现很多经典的话剧场景,也让赵薇的演技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搭档:刘烨真的太会演戏

  既然是一个女人的史诗,那这个女人的丈夫的戏肯定会少一些,但是这一点都掩盖不了刘烨的光芒,“我们有很多工作演员,看了片花后议论,刘烨在镜头里怎么那么帅那么有魅力呢,难怪这个男人有那么多女人喜欢,换了别人演,估计不会令人信服。”而他们两个人的合作,可以推到12年前算起,“考影视学院的经历一生也就一次吧,碰巧遇上分到一个组演小品,我记住他了,他也记住我了。”赵薇夸刘烨说, 他是真会演戏,是那种有天赋的好演员。虽然隔了12年再度合作,但是两个人都超有默契,有一场戏两个人老是笑场,“为了克服笑场,刘烨就用手掐自己大腿,我就咬牙忍着。”

  未来:导演对我来说不遥远

  09年,赵薇即将研究生毕业,会不会去当导演?她说,很想当导演,但是自己又接了很多角色,还是先把戏演好了再出作品。“因为还没有一个角色能把我自己演出来。”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虽然几句话带过,但看得出来,赵薇有很多想法:新专辑还差两首歌,对很多专业都很感兴趣,当导演离我不是特别遥远的事情。

  生活

  绯闻:励勤晓明都是好朋友

  歌迷提问的时候,还在支支吾吾想问赵薇曾经那几段被媒体曝光的爱情,诸如同学黄晓明的暗恋,与王励勤的亲密绯闻照等,为免除提问人的尴尬,赵薇没等问完就开始回答,态度明晰而从容。“我和王励勤就只是好朋友的关系,至于我们有没有结婚,你可以跟我去公证处。”“黄晓明过了那么多年才跟媒体说他曾经暗恋过我,搞得别人都以为他现在还在喜欢我,事实上他早就对我没感觉啦。哈哈,要是现在真要让他跟我在一起,肯定很折磨,都那么熟了。我们现在是非常好的朋友,什么忙都会帮,彼此也无话不谈。”

  孩子:不想当高龄产妇

  “我喜欢聪明有智慧的人。”面对什么时候结婚的问题,赵薇显得有些迟疑,“我更想有个小孩。我特别想知道我生的孩子长什么样?”是不是意味着好事将近?赵薇仍然回避:“我也想啊,我不会未婚先孕的啦,一定是在结婚的前提下,我不想当高龄产妇。”而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赵薇已经体验了一把做母亲的感觉。剧中生孩子的镜头要演得逼真,没有经验的她是怎么做到的?“那天导演让我跟孟导聊聊,她有经验,她把从如何行动不自如,到阵痛,到怎么去医院的过程讲述得非常详尽,让我觉得不演出来简直对不起孟导。”赵薇还得意得跟大家炫耀说,“看了我剧中的老年装扮,大家都夸我说薇薇你老了以后肯定是个很可爱的老太太。我很开心。”

  穿衣:这方面还需用心

  不知道为什么,生活中大大咧咧的赵薇,总是被媒体拍到一些很雷很囧的照片,尤其是走红地毯,出席重要场合活动时,和别的女明星相比总是“相形见绌”,赵薇自己看得非常淡定:“这方面还需要加强,他们批评的有道理啊,我确实是没花心思在上面,我以后会注意。说明大家还是对我关注啊,我看那些穿得比我难看的,也没有人去拍他们呀。”看到批评会不会难过?赵薇微笑说:“这太小意思了,本来我觉得一个演员只要把戏演好就行了,现在看来是不行的,大家对我走红地毯的要求还挺高。平时随便穿穿都还好,一上红毯我就没啥想像力了。嘘,我的造型师说不定就在附近呢。”(童立)

【编辑:刘羡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