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好人>美国再获奖 贾樟柯新片向张曼玉示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峡好人>美国再获奖 贾樟柯新片向张曼玉示好
2009年01月14日 10:19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洲际酒店举行。

  由上影集团出品,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喜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这也是贾樟柯首次亮相好莱坞。

  贾樟柯首次进入好莱坞视野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是美国三大影评人奖之一,由时任洛杉矶时报影评人的查理卓别林创建,该影评人协会会员涵盖洛城当地报纸、杂志、电台、电视频道的有名影评人,是所有影评人协会中会员成分最广泛的。这个奖也是奥斯卡众多风向标中的一个。

  贾樟柯和《三峡好人》女主角赵涛应邀出席了昨天的颁奖礼,赵涛先代替摄影师余力为领取了最佳摄影奖,在这个奖项中,余力为的竞争对手包括《蝙蝠侠6:黑暗骑士》。赵涛用英文致辞,向喜爱《三峡好人》的洛杉矶影评人表示感谢。随后她又被协会主席再次邀请上台,和贾樟柯导演一起领取最佳外语片奖。贾樟柯也用英语作了致辞,他说:“拍摄《三峡好人》是我生命中最困难的日子,但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闯过来了,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制片人任仲伦、周强以及淡勃先生,也要感谢出品公司上影集团和《三峡好人》的美国发行公司纽约客。”

  凭借这次获奖,贾樟柯也首次进入了好莱坞视野。在此前,华人导演中只有李安凭借《卧虎藏龙》,杨德昌凭借《一一》、张艺谋凭借《十面埋伏》获得过该奖项。

  此外,08年票房火爆的动画大片《机器人瓦力》击败了《蝙蝠侠》捧得了最佳影片,而到场的西恩·潘则摘得了最佳男主角,作为前一天金球奖上败北的安慰。

  《二十四城记》有望情人节上映

  贾樟柯在《三峡好人》之后的作品《二十四城记》去年参加完戛纳金棕榈奖角逐后就杳无音讯,而昨日记者从保利博纳公司了解到,这部贾樟柯最近完成的作品已经进入国内发行环节,有望在2月14日情人节上映。届时,贾樟柯在票房上的竞争对手将主要有林嘉欣、郑伊健主演的《亲密》以及梁咏琪的《爱得起》。

  不过,贾樟柯的影片虽然在业界有口皆碑,在国内市场上却还从未吃开。《三峡好人》、《世界》票房都异常惨淡。《二十四城记》实验性更强,采取了纪录和故事并行的叙事方式,国内票房仍然不被看好。

  贾樟柯在国外揽尽奖项后也开始了另外一条道路,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贾樟柯《双雄会》从下部影片开始将更大程度地转向商业。《双雄会》讲述一个关于上世纪50年代中国香港的故事,借用中国戏曲名段《三岔口》的寓意,描写当时中国香港被迫工业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三地的环境变迁。虽然题材仍然很商业,但贾樟柯却向张曼玉示好,希望她能够出演一个空姐的角色,看来票房的概念也开始进入了贾樟柯的视野。瞿婧宇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