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新书错字连篇 读者要求出版社停止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新书错字连篇 读者要求出版社停止发行
2009年01月14日 10:53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因其良好的票房和口碑,为陈导重新赢得了不少人气。不过近日他的麻烦又来了。记者于近日在网上各大论坛发现,陈凯歌最近发布的新书《梅飞色舞》被不少读者质疑,认为书中错字太多,个别激进者甚至要求出版社停止发行。

  陈凯歌20年前写过一本自传《少年凯歌》,销量和口碑都不错。不过《梅飞色舞》就没有《少年凯歌》的好运了,在电影上映后紧急出版的该书,由于错字太多,遭到了读者口诛笔伐。记者浏览了各个网站,发现不少读者对此书表示了失望,并且列举了书中的错误:“演艺事业”成了“演绎事业”,“八年抗战”写成“不年抗战”,此外还有“身傍”“报导”“供献”“策画”等不少莫名其妙的错误。有读者指出,书的印刷质量一般,文字大小不一,标点符号乱成一团,“真是不知道到底该对谁失望。陈凯歌?出版社?生财有道,出版单位连最起码的职业道德都不顾。”不少读者更将矛头指向该书的作者陈凯歌,“《梅飞色舞》是陈凯歌精心为出版行业制作的一本实用校对手册。”“此书的低能完全赶超了电影《无极》的导演水准。”记者 张艺(据新民晚报)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