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莱杰去世周年有望迎来奥斯卡提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希斯·莱杰去世周年有望迎来奥斯卡提名
2009年01月19日 11:29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月22日,澳大利亚演员希斯·莱杰因过度服药英年早逝。一周年祭日之际,《娱乐周刊》的最新一期封刊登了这位新科金球得主的照片,朋友们也向记者回忆了曾与他度过点点滴滴。

  希斯·莱杰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作品非《断背山》与《黑暗骑士》莫属,但女孩子最迷恋的还是校园青春剧《我最恨你的十件事情》的英俊少年派特里克。“希斯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成熟,”片中搭档朱丽娅·斯蒂尔斯回忆道。“我能感觉到,他很反感扮演青少年偶像。他害怕类似这样的浪漫喜剧片拍多了,自己只能定型为青少年偶像了。”

  另外,莱杰的经理人公司也证实电影公司曾邀请他出演《蜘蛛侠》,但莱杰最终推却邀请。接下来,他如愿以偿地转型了。从史诗大片《爱国者》到《死囚之舞》,他证明了即使年轻英俊,也能在事业上有所突破。

  《死囚之舞》导演马克·福斯特介绍:“他总是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即使不能突出个人的角色地位。他曾说过:‘我参演不是为了推销电影的,我只是希望能够专注在表演上。’”

  “莱杰是一个忠于自己的人,”《爱国者》的搭档梅尔·吉普森谈道。“他只做他决定做的事情,从不朝思暮想。他一直在追寻艺术和自我。”

  泰瑞·吉连是莱杰遗作《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的导演。他描述了这位天才演员的另一面。“莱杰很爱自己的女儿玛蒂尔达,整天挂念她,谈论她。有时候,莱杰拖着我到他伦敦的家中。这位奥斯卡影帝的提名者会当着我的面,紧紧搂住小女儿,在房间内蹿上蹿下。这很不可思议,他可不像有个孩子的人。”

  同时,《黑暗骑士》演员加里·奥德曼讲述了与希斯合作该片时的种种状况。“一开始知道演员阵容,我的心里很没有底,直到与希斯对过戏后。我打电话给朋友,那人问我希斯·莱杰演得怎么样。我回答:‘他的表演令人喘不过气来,他太出色了’。莱杰值得拿到奥斯卡提名。”

  巧合的是,希斯·莱杰一周年祭日当天也正是奥斯卡提名出炉之时,他的奥斯卡之路冥冥中似乎有天意。徐佳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