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签售回应"错字太多" 要求出版社加标注(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签售回应"错字太多" 要求出版社加标注(图)
2009年01月20日 10:0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凯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陈凯歌新书在出版后引起争议,有读者反映书中错字过多,实在与大导演的作品不相衬。对此,陈凯歌前日在北京签售新书《我的青春回忆录》和《梅飞色舞》时表示,虽然大部分错字是因为引用民国文章的时候保留了当年的用法,但出版社确实应该标注清楚,他称自己会在加印重印中要求出版社仔细核查其他细节问题,争取让大家看到万无一失的精品。

  以实际行动证实“座儿”最大

  新书签售当天,陈凯歌要转战中关村图书大厦和西单图书大厦两个地方。由于路上非常堵车,陈凯歌拒绝了掉头耗费时间的提议,而是下车步行穿过地下通道,节省时间与读者会合。在《梅兰芳》里曾有一句“梅兰芳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他是座儿的”的台词让大家记忆深刻,而在现实生活中,陈凯歌也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他的“座儿”是最大的。

  在签售过程中,有记者提出不久前读者抗议《梅飞色舞》里错字太多的事情,陈凯歌坦然表示,自己引用的唐德刚、熊佛西先生等的文章是民国时汉字用法,与现在不同。而自己也为了表示对原作者的尊重,所以原文照搬。但这样的做法确实会引起误会,因此他表示会督促出版社在加印和重印过程中,遵照现行出版规则,一一加注释,并且自己核对其他有关细节问题,保证让读者能看到越来越精致的书。

  “青春回忆录”是自白书

  当天签售的除了讲述《梅兰芳》拍摄过程中人生感悟的《梅飞色舞》,还有一本《我的青春回忆录》。这本书以曾经流传世界各地近20年的《少年凯歌》为蓝本,重新修订补充陈凯歌青春期的少年记忆,收录了近百来幅首次曝光珍贵照片,并对照片进行了怀旧的艺术化处理。陈凯歌说:“我觉得这本书里面所表现的内容,不仅跟我自身的青年时代相连,也有我们这个国家所经历的痛苦和欢乐。”

  《我的青春回忆录》从陈凯歌13岁考上北京四中写起,直至1971年在云南建设兵团结束插队生活止。记录了一个少年成长发育、思想渐趋成熟的阶段。这本书也被认为是青春陈凯歌的自白书。“我一直认为我的人生经验大都来自那个时期。其中最重要的是,这个时期我认识了我自己。认识自己即是认识世界,明白这一点,就决定了我的一生。”“我试图做的就是在审判台空着的时候自己走上去,承担起我应承担的责任。”

  在结束在北京的签售活动后,陈凯歌就即将开赴日本展开密集性宣传,就连春节也要在宣传中度过。而2月初他要携黎明、章子怡转战柏林电影节。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