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片出击各大电影节 张元新片一到就卖出版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华语片出击各大电影节 张元新片一到就卖出版权
2009年01月20日 10:2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银帝国》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25届美国圣丹斯电影节日前在犹他州帕克城开幕,第59届柏林电影节也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而华语影片频频出击。除了张元新作《达达》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取得好成绩外,柏林电影节的组委会也公布了《亲密》、《白银帝国》受邀前往柏林展映影片,《白银帝国》还将在柏林进行全球首映。

  圣丹斯电影节:

  《达达》一去就卖出版权

  为期11天的圣丹斯电影节共吸引了1905部美国电影、1756部国际电影参加。由张元执导的《达达》是唯一一部入围世界剧情片单元的华语片,在当地展映时,受到了观众的好评。而《达达》的全球发行权已经被好莱坞发行公司“海岸线”看中,成为圣丹斯电影节首部卖出的电影。张元的这部新片讲述了女孩达达得知她并非父母亲生,在喜欢她的邻家男孩赵野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另一个城市寻找亲生父母的故事。

  《达达》还将于春节前后在鹿特丹、哥德堡等地展开“巡回展映”,最后一站为柏林电影节,其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时间预计为3、4月份。

  柏林电影节:

  《白银帝国》前往全球首映

  柏林电影节之前已经公布了入围竞赛单元的片单,华语片仅有《梅兰芳》一部入围,不过还有不少华语片将会在观摩单元出现。除了《达达》,即将于2月12日情人节档期在内地公映的电影《亲密》,也受邀成为柏林电影节上的观摩影片。《亲密》是曾担任过《甜蜜蜜》的编剧岸西执导的首部电影,郑伊健和林嘉欣主演,描写的是都市办公室男女的暧昧感情。另外,郭富城、郝蕾主演的《白银帝国》也于昨日被宣布进入了柏林的观摩单元,并将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式。该片由美籍华裔女导演姚树华执导,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正在争取上半年在内地上映。记者 张世韬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